專業演員大獎 吳家樂 主持轉身成奸角

流行娛樂

廣告

集跳舞、主持及演戲於一身的 吳家樂 ,雖然曝光機會不多,加入TVB至今18年,在2000年獲得我最喜愛的拍檔(非戲劇組) ,肯定他在主持上的能力,直到今年才奪得專業演員大獎這個獎項,亦證明他在演技上的實力,但他十多年來的演藝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

來源:SundayKiss

得獎的一刻,家樂在台上公開多謝老婆。佢話:「我要多謝我老婆,佢同我講『好彩你唔係好紅,如果唔係你就無時間陪我哋。』我知道呢句說話係鼓勵我,我愛你老婆。」成功的一刻,都無忘記老婆為家庭的付出,呢鍾男人唔話得!

現年44歲的 吳家樂 在98年於加拿大留學後回港加入TVB,主要擔任主持,常見於音樂、旅遊及資訊節目,亦演出過多部電視劇集。近年,最為人熟悉除了是《城寨英雄》的馮春美外,就應是劇集《愛回家》中飾演涼粉一角。

家樂仔 出身小康之家,由於家姐在TVB工作,而他的姐夫又是TVB高層何麗全,所以他回港後便決意在娛樂圈發展。入行至今,家樂仔曾參演《九五北斗星》、《廉政英雄》、《 Yummy Yummy》、《御用閒人》、《心花放》、《血薦軒轅》及《情事緝私檔案》等多部電視劇集,又擔任節目主持,可惜他扮演的角色始終未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由幕後到幕前

入行初期,吳家樂本來在TVB的音響部工作。他曾在訪問中表示俾自己3年時間試做幕前,唔得就放棄,結果到馮春美一角,把事業推至高峰。

於是他在94年加入藝訓班,跟陳展鵬、張松枝、劉愷威和陳彥行做同學,處男劇是黎明和古天樂做主角的《阿Sir早晨》。但之後因為意外撞斷手,TVB就安排他主持煙花匯演,被發現主持能力不錯,就讓他主持《週末任你點》同《K-100》,吳家樂憑著在《K-100》內的風趣表現,其後更成為《歡樂今宵》和《獎門人》的主持人。

吳家樂亦主持不少TVB的大型節目,毫不怯場的他更在2000年獲得我最喜愛的拍檔(非戲劇組)的獎項,今年更奪得專業演員大獎。

陰險毒辣馮春美

家樂仔一直在主持界發展,直到今年的《城寨英雄》,終於讓觀眾看到家樂仔演員的一面,在劇中飾演大奸狗馮春美大受觀眾歡迎,雖然角色一點也不討好,又陰險毒辣,不過他今次演出令人難忘,不少觀眾力讚。

高攀富家女老婆?

事業仍有空間發展,但愛情路上就找到最好的另一半。家樂仔在06年與其士集團太子女周蕙蕙結婚,07年誕下大女Nadia,其後於08年誕下雙胞胎兒子Nigel和Nathan。雖然吳家樂與周蕙蕙的婚姻被外界認為是他高攀富家女老婆,但二人一於少理,不時都見到兩夫妻接送仔女。家樂仔曾有一段時間暫停拍劇,專心做湊仔公,肯放棄男人最重視嘅事業,呢種絕世好爸爸兼好老公去邊度搵呀?

一個不乖、三個都不乖

家樂是圈中出名的嚴父,對於9歲的囡囡及一對8歲的孖仔,亦設立一套賞罰分明的家規,家樂說:「一個不乖、三個都不乖;一個犯錯,三個都會罰。洗澡只限 15分鐘、吃飯不可由工人餵、扭計會被罰企等。」他表示,女兒有一次扭計,便被罰取去她最心愛的公仔,直至主動道歉才將之歸還。

希望孩子知足

三個孩子自小不憂衣食,但家樂仔卻不是有求必應!他希望孩子能知足,因此經常教導他們:「有就已經很好,不需要多,而喜歡也不一定要擁有。」家樂仔亦會把握機會教導他們理財,例如到提款機撳錢時,就要教導他們要工作才有錢,讓他們了解錢從何來,不浪費。

關鍵詞
tvb吳家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