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國語歌精選 你有沒有聽過網民推介的這10首?

流行娛樂

廣告

相信大家近日的熱話,都是圍繞着容祖兒將於2017年上半季開她首個side track演唱會。祖兒的好歌多不勝數,就連side track都相當高質,足夠她開演唱會,難怪大家都稱她為「side track之后」。

祖兒作為1個本地歌手,大家當然最留意她的廣東歌。不過原來她亦曾推出過7張國語專輯,對於她的國語歌,大家又認識多少?以下10首國語歌由忠實的祖兒迷推介,你有沒有聽過?

text-bo

網民推介容祖兒10首必聽國語歌

1. 很忙

相信大家對〈很忙〉會比較熟悉,歌詞描述了1對情侶因工作䌓忙,而忽略了對另1半的關心,最終導致感情破裂。滿滿的感情、優美的旋律、悲傷的歌詞,很難說這不是佳作。

2. 小小

〈小小〉由亞洲天王周杰倫作曲,再加上方文山填詞,一看這個組合便會對這首歌充滿期待。果然,一聽便會令人愛上,沒想到帶有中國風的曲風意外地適合容祖兒去演繹。

3. 夢非夢

很多粉絲喜歡的1首歌,〈夢非夢〉有廣東話及國語版本,2首歌旋律一樣,只是歌詞不同了。廣東話版比較悲傷,而國語版聽起來卻比較甜蜜。

4.花開的時刻

〈花開的時刻〉收錄在《小小》專輯中,算是比較冷門的1首歌。不過冷門並不代表不好聽,特別的曲風聽過1次後你便會愛上。

5.放愛自由

「讓我們 想念變快樂 曾是我們的 擁抱放了 剩祝福了」很好聽的1首歌,祖兒的歌聲十分治癒,唱出了分手後放開對方,不論對你還是對他/她都是件好事這個道理。

6.愛情蘋果

「擁抱愛的感覺 咬著蘋果一樣充滿著各種滋味想像」另1首比較另類的情歌,唱出了對戀愛的期待、渴望,祖兒的唱法感覺很新鮮,跟這首歌的感覺很搭。

7.謝謝你愛我

「謝謝你愛我 因為你愛我讓我做最真實的我」每個人最開心便是能找到個能讓你做最真實自己的另1半,〈謝謝你愛我〉正正是將你平凡簡單的幸福方程式唱出來,令人聽着甜蜜又幸福。

8. 愛情復興

比起其他的情歌,〈愛情復興〉的唱法比較強勢、強忓,而不像一般情歌般甜甜蜜蜜,反正唱出了愛情的凄慘而又悲壯的故事,而歌詞寫得相當美,聽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留意。

9.心情不好

「愛一個人最後怎會這麼的可笑付出全被你丟掉」淡淡的歌聲唱出了對愛情的無奈,同時又無助,聽着會令人有一點點心痛的感覺。

10. 不想回家

「有你的肩膀依靠 我迷路不想回家 想問你永恆如何到達」《不想回家》由謝霆鋒作曲,比一般的情歌輕快。歌詞由祖兒温柔的聲線輕輕唱出,聽起來散發出淡淡的甜蜜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