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之路不容易 憶蓮後天努力成就今天自己

流行娛樂

廣告

香港流行樂壇天后林憶蓮升上神枱,成為神級歌手已久。近期,她參加了內地歌場節目《歌手》,出色的發揮令大家再次肯定這位一直很努力的歌手,而本來不熟悉Sandy的年輕一輩,都為此而愛上她。但其實,Sandy並非天生的唱將,而是一直靠著努力不懈的練習、學習,才走到今天的地位!

text – Keung photo – 網上圖片

1.《歌手》表現備受肯定

《歌手》播出兩期,Sandy先後排第2第3,穩定名列前茅。其不張揚、不炫技而感人肺腑的表演備受各界的稱揚,可謂香港之光!

第1場《不必在乎我是誰》

第2場《無賴》

2.出道被嘲似雞仔聲 後將勤補拙

憶蓮於1985年出道並推出自己的首張個人專輯。由於憶蓮的聲音是屬於「雞仔聲」類,因此她出道時是走日本風的可愛路線。但憶蓮不甘於自己一直做一個花瓶歌手,加上同期的陳慧嫻聲音條件極好,外界對二人的比較亦一面倒傾向陳慧嫻。為此,憶蓮每天向家中附近的後山大聲唱歌。後來又跟曾路得、杜麗莎、曾江等資深歌手、聲樂老師學唱歌。慢慢在歌唱上獲得成功,各界亦肯定她的歌藝。

3.備受肯定 永獲金曲歌后

憶蓮在90年代初的香港,絕對是最受歡近的天后之一!特別是1990-1992年間,三度獲咤吒樂壇女歌手金獎,力壓當時當紅的葉蒨文、王菲等人,絕對是得來不易!而在2013年,她更憑《蓋亞》專輯,獲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是繼葉蒨文、王菲、莫文蔚後,第4位獲得此殊榮的香港女歌手!

4.情路顛簸 終歸恭碩良緣

Sandy有4段公開戀情!都是她在歌壇中認識的人,包括陳輝虹、許願、李宗盛及恭碩良。其中她在1998年與台灣音樂鬼才李宗盛結婚並誕下女兒李喜兒,二人郎才女貌,李宗盛亦寫了不少出色的作品給Sandy,成為一時佳話!可惜2人在2004年離異。在2011年,Sandy與恭碩良Jun相戀,一直到現在。二人表現甜蜜,曾經有雜誌指二人分手,Sandy更出聲明否認,肯定了與Jun的關係。而Jun更成為了Sandy的御用鼓手,在《歌手》中亦有為Sandy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