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都不能少》 克勤新mv超感動超好聽

流行娛樂

廣告

香港mv的低成本低製作,常被不少人垢病。比如早前跳唱組合FFx的《Sugar baby》……但今次,克勤加盟英皇後的首支mv陣容真是驚人的豪華。一眾老戲骨的好戲、富故事性的感人劇情加上克勤的歌聲與動人的歌詞,相信這首《一個都不能少》可以成功觸動到每一個你和我。

text – Richard 

豪華巨星助陣

先看看mv陣容

 

相信每一個看到的,都會哇一聲出來。每一個都是香港人由細看到大的老戲骨,不知就裡的人﹛還以為是那一套港產電影請了這麼多好戲之人同台。

人生mv 是每個人的故事

mv的故事以小紅姐(惠英紅為)主角,故事發生在坤記大排檔。初來報到的小紅姐不熟悉環境與新同事,加上老闆和男同事都是說話、做事不留情的大男人,小紅姐感到受委屈,所以初時有好人沒好報的感慨。但隨著時間慢慢互相了解,小紅姐終於與大家打成一片。

mv角色逐個睇

元華與古明華

這兩個男角色是比較接近的,元華作為老闆,在mv開首便說:「喺到做嘢至緊要勤力,唔想做就唔好喺到阻住哂,多你一個唔多,少你一個唔少。」感覺冷酷無情。而古明華作為男伙計,對小紅姐亦是粗聲粗口,更把毛巾等東西狠狠地拋到小紅姐身上,感覺非常不友善。

但其實兩人都是粗中有細的大男人,古明華主動替小紅姐送外賣,只因覺得粗重嘢應該男人做。而元華在小紅姐的電話損壞後,細心地幫小紅姐把電話中的資料(相)都拿出來。其實很多時好壞,又怎會如此表面就可以看到呢。「仗義每多屠狗輩」也是常發生的事情。

陳麗雲和劉玉翠

女角色相對男角色沒有那麼大的反差。兩位女士也在小紅姐難過時雪中送炭,劉玉翠在小紅姐受到古明華的欺負時,送上一條溫暖的毛巾,使小紅姐重現笑靨。而小紅姐因幫助陳麗雲而受到老闆的責罵,陳麗雲就在小紅姐難過痛哭時送上一盒飯盒,成功安慰她受傷的心。「好人有好報」就係咁解。

 

正能量滿滿的mv

《一個都不能少》說的就是人生中遇上的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很重要的,遇到好人固然是值得慶幸。但即使遇上真正的壞人,其實他也是一個使你更堅強的人。好似克勤另一首歌所唱:「受過傷先知道要堅強」!如果個個咁諗,相信在不平坦的人生中,都能充滿正能量,即極面對每一個人和事。

mv的最後,有段克勤的獨白。有人會覺得多餘,有人就覺得令故事更完整。小編就覺得,克勤的獨白說出了很多成年遊子的心聲。人長大後也許因各種無奈,而不能常與家人相聚。但那種家人的愛,並不會因距離而有所改變!I love you m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