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盜再度啟航 魔盜王前4集劇情全面回顧!

流行娛樂

廣告

暌違6年,《魔盜王系列》正式回歸!沒錯,一眾粉絲終於可以一暏由「型仔」變「型佬」的帥氣男神尊尼特普(Johnny Depp)在大螢幕上重現放蕩不羈的「積克船長」形象。《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現已上映,但入場前為免各位對新角色、故事發展感到無力,小編先帶大家回顧過去4集的經典情節吧!

text – JessicaW photo -《魔盜王系列》劇照、迪士尼官網 edit – adam

《魔盜王系列》裡的 鐵三角

1.「積克船長」Captain Jack

Captain Jack Sparrow一直由Johnny Depp飾演,本來這個角色是由狼人Hugh Jackman擔當,不過因知名度的關係製作人最後選了Johnny Depp擔任Jack一角。Johnny Depp 也很愛這個角色,他曾自言自己十分愛這個角色,也不介意一世做落去!

Jack原本是加勒比海的海盜首領,亦是9大海盜首領之一,同時擁有「黑珍珠號」,所以別人稱他為Captain Jack。他一直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呷著酒、調戲美女的生活。他與其他海盜一樣,都十分喜愛奇珍異寶。他很少使用武力,大多以欺詐他人和談判方式取勝。他往往都計劃好自己的逃跑方向,不過必要時還是會勇武戰鬥到底。

在第一集《魔盜王決戰鬼盜船》,他就想奪回屬於他的「黑珍珠號」,不過這「黑珍珠號」被巴布沙船長搶走。

Jack及後殺死了巴布沙船長。他亦一直逃避他對鬼海盗Davi Jones所欠下的血債,因此一直跟東印度公司的人作戰。他曾被海怪拖向海底,後被復活後的巴布沙船長救出,不過「黑珍珠號」又在Jack戰勝鬼船長後被巴布沙船長搶走,直到第4集他才重奪「黑珍珠號」。

2.Elizabeth Swann (史伊莎)

Elizabeth一角由Keira Knightley飾演,她的角色是英國總督的女兒,是鐵匠Will的未婚妻。話雖如此,她並沒有貴族的傲氣,反而有帶領「黑珍珠號」海盜們向邪惡宣戰的勇氣。她在第2集給Jack的一個吻,是為了救Will,而不是移情別戀。第4集雖沒有Elizabeth的出現,不過第5集她終於回歸魔盜王系列。

 

3.鐵匠 William Turner (維廉·特納)

William Turner是Elizabeth 的愛人,他由第一集到第三集都成為電影中的其中一個重要角色。為達到自己目的拯救其父,他在第3集成為他最憎恨的海盜。這角色一直由Orlando Bloom飾演。他一直深愛Elizabeth,在第5集他會回歸大螢幕。

 

 

《魔盜王系列》經典回顧 逐集睇

1.第一集 :《魔盜王決戰鬼盜船》(2003)

第一集由戈爾·維賓斯基(Gore Verbinski)執導, 並根據迪士尼園內同名景點設定,內容主要講到一名名叫Will Turner (Orlando Bloom飾)的年輕鐵匠與經常帶醉意的海盜船長 Jack(Johnny Depp飾)一同去營救遭Jack之前的海盜夥伴綁架的愛人, 亦即總督的女兒Elizabeth Swann (Keira Knightley飾)。而綁架Elizabeth的海盜夥伴,就是Hector Barbossa船長帶領的「黑珍珠號」海盜船成員,而Jack正正就是「黑珍珠號」的船長。

「黑珍珠號」海盜船成員因為早前盜取了882塊金幣而受詛咒,因此希望通過還金幣而打破詛咒。這個詛咒是在製作人加入後,才請來其他編劇加入其情節,因此初版時的劇本是沒有詛咒情節的存在!

 

第一集魔盜王為魔盜王系列奠定了商業成功地位,其全球票房逾6億美元,同時得到了電影界好評,成為迪士尼電影中高票房的電影之一。Johnny Debb 飾演的Captain Jack深入民心,他因此角色而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獎,同時獲得多個包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魔盜王決戰鬼盜船》亦在奧斯卡和其他獎上榜上有名。

還記得Elizabeth第一集剛出現的模樣嗎?

還有由主角們上演的經典換人談判,你又記得嗎?

2.第二集:《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2006)

第二集同樣由戈爾·維賓斯基(Gore Verbinski)執導,內容講到Captain Jack和「黑珍珠號」的來歷,Elizabeth和鐵匠Will Turner 的婚禮被東印度董事長 Cutler Beckett強行中斷,他要求Will Turner 前去找Captain Jack的指南針,以找尋「死魂棺」的下落。「死魂棺」盛有傳說中幽冥飛船號鬼船長Davy Jones的心臟,原來只要控制這個心臟,就能命令鬼船長做任何事情,從此稱霸整個海洋。而鬼船長因與Captain Jack有未了之怨,因此Jack經常想逃避鬼船長。

《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與第3集同時間拍攝,外景指攝遠至巴哈馬群島等地拍攝。此電影在2013年更在迪士尼電影公司所發行的電影當中取下票房亞軍,更拿下了奧斯卡視覺效果獎。

主角們在島上以劍迎戰的場面十分囑目!

眾人一同去會見巫毒女祭司Tia Dalma,以得知打開「死魂棺」的線索和鬼船長的下落。

3.第三集 :《加勒比海盜:魔盜王終極之戰》(2007)

今集終於講到Will Turner之死,劇情圍繞一眾主角,包括Elizabeth 、Barbossa和一眾「黑珍珠號」船員一同去營救Captain Jack的故事,最囑目的肯定是海王和「黑珍珠號」的對抗情節。今集亦成為了當年的票房冠軍,全球收入超過9.63億美元。 話雖如此,其製作成本是收入的3分之1,創下電影成本的新紀錄。

 

今集還有本港的著名電影演員周潤發參與演出,發哥的出現亦令一眾香港人感到驚喜!

海盜們談判的情節是否「熟口熟面」?

4.第四集: 《加勒比海盜:魔盜狂潮》(2011)

《加勒比海盜:魔盜狂潮》主要講「黑珍珠號」船長Captain Jack在尋找傳說中的不老之泉時巧遇以前的情人Angelica,她強迫Jack登上復仇女王安妮號。Angelica是黑鬍子的女兒,兩人一同尋找不老之泉,前者為了拯救父親的靈魂,而黑鬍子則為了逃脫一位只有一條腿的男人對他的滅亡預言。巴博沙船長和西班牙人一同加入不老之泉的搜尋行動。今集唯獨缺了Orlando 和 Keira之前所演的角色出現,令不少粉絲大失所望。

最難忘相信就是加入了美人魚的浪漫英雄救美情節

一眾人一同去尋找不老之泉

《魔盜王系列》邊套 評價最好?

以提供電影、電視節目相關評論資訊為主的外國網站「爛蕃茄」(Rotten Tomatoes)也為《魔盗王系列》電影提供專業電影評價,如果正面率價超過60﹪以上,該作品會被網站工作人員列為「新鮮」(fresh),而其他正面評價低於60%的作品就會被標為「腐爛」(rotten)。小編即刻帶大家看看哪一集獲得最多專業人員的掌聲吧~

第一位:《魔盜王決戰鬼盜船》

根據網站按收集回來的電影評論分析,正評最多的《魔盜王決戰鬼盜船》得分79﹪,平均十分裡得分7.1分

關鍵詞
魔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