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劇透慎入!即睇《盧根》7大要點!

流行娛樂

廣告

《盧根》已於本日上映,相信不少看了或未看的人都會對故事有不少疑惑。譬如時間線的設定,狼人與X教授到底過去發生甚麼事、X-23與狼人的關係等。且看這個懶人包能否解答你們的疑域!

text-Richard photo-《盧根》宣傳照

《盧根》入場前懶人包

1. 時間線

今次《盧根》設定在2029年,電影故事排在1983年的《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後,但中間的46年發生了甚麼事,電影中未有詳細解釋。但《盧根》中,X教授已是90多歲的老頭,而狼人更已是180多歲了。

2. 狼人能力退化

以前狼人受傷後,總是能快速復原,擁有接近不死的力量。然而,狼人雖然能延遲衰老,卻並非不會老。已達180多歲的他,復原能力已不比年輕時的他。因此短時間內受到大量傷害的他,仍會因無法快速復原而死。(漫畫《Old Man Logan》有另外一個解釋,是盧根自我放棄復原能力。)

3. X-23與狼人的關係

在電影中,X-23(即今集的小妹妹)是以狼人基因產生而成的產物,可以理解為狼人的複製人。在漫畫中,X-23加入了變種特攻,而狼人亦收她為養女。而在盧根死後,她亦繼承了「狼人」的名號。

4. X-MEN還有續集嗎?

應該會有,始終《變種特攻》是非常賣座的電影。不過由於Hugh Jackman宣佈不再演狼人,可以估計以後的狼人會由X-23繼承。另外,由《天啟滅世戰》到《盧根》的數十年發生了什麼事,相信也會由未來的《變種特攻》系列電影補充。

在新時間線下,Jean Grey一角由英國影星Sophie Turner擔任,演繹黑暗鳳凰。在《兩極爭霸》中,Jean大展神威相信大家都記得。變種人不再在自然底下出生會否是因dark pheonix?大家可以密切期待!

5. 狼人最愛的女人是?

本集《盧根》中沒有提到狼人的感情生活,估計數十年來的他也是相當dry。在電影中,與狼人有關的女人很多,如真理子、多米諾等。不過要數最愛的,絕對是「靈鳥」Jean Grey。

靈鳥本在《變種特攻:兩極爭霸》中被狼人親手殺死。不過在《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中,因狼人改寫過去又活過來。不過估計靈鳥最後也是選擇與鐳射眼一起。因此狼人一直孜然一身。

6. 無彩蛋!大家不用等

一反Marvel必然有彩蛋的傳統,今集《盧根》沒有彩蛋。看來是意味《狼人》系列隨普Hugh Jackman宣佈不在參演而完全終結。

7. 改篇自《Old Man Logan》

有不少Marvel fans看出,今集《盧根》的內容是改自漫畫《Old Man Logan》,雖然兩者有不少地方不同,但故事的雛型可以在此漫畫看到,有興趣的不妨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