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演員無掟企? 盤點8個亞視老戲骨過檔TVB!

流行娛樂

廣告

經營了近60年的亞洲電視在去年終告結業,但其實ATV都訓練出不少好戲之人,不少 亞視 的好戲之人為了有更好的星途都先後過檔「對家」TVB,現在數數手指無綫的小生花旦不少都曾經是「亞視人」,有些 亞視 味濃,有些則大變身成為TVB一線小生花旦。一起看看他們是誰!

text-bao photo-劇照 edit-希彤

亞視老戲骨過檔TVB

1. 林韋辰

亞視味: 7/10

一看到林韋辰,大家多數都會想起亞視。但其實他是在1986年加入無綫電視第二期藝員進修班,只是從無綫藝訓班畢業後,他在劇中只擔當跑龍套的角色。雖然曾在《義不容情》、《大時代》等劇中演出過,但仍然星運平平,所以當年他在tvb的存在感並不深刻。之後他便投身馬來西亞發展,在當地接拍了不少當紅劇集。

1995年,他在亞洲電視高薪邀約下回港發展。在電視劇《再見豔陽天》中飾演文質彬彬的「方賀文」,頗受觀眾喜愛,不僅使他登上「亞視視帝」寶座,還獲選為亞視最受歡迎男演員,或者就是因此而形成濃濃的亞視味。

2001年他又再回到無綫電視,但仍未能成為一線演員。2004年又重返亞洲電視,並擔任劇集《爸爸兩邊走》男主角。不過由於亞視後期節目製作減少,劇集拍攝更加停頓,2016年他又回歸TVB,林韋辰於活動中更表示已經跟無綫簽約3年,
原來他有份演出的TVB電視劇有超過45套,暫未播出的電視劇有《踩過界》﹑《雜警奇兵》。但可能因為林韋辰在大台飾演的都是比較次要的角色,大家對他的形象不深。

 

2. 陳展鵬

亞視味: 5/10

陳展鵬中五畢業後參加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同期藝人有吳家樂、劉愷威等人。其後,他除了有參與電視劇﹑電影演出工作,更曾簽約成為歌手推出唱片。不過後來因經濟不景而暫別娛圈,2002年他轉投亞視,主力拍攝電視劇,於《愛在有情天》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I之永恆國度》等劇集擔任主要角色。因此令大家一直都覺得他是亞視人。

2008年煎pan回歸TVB,陸續參與不少劇集,在《張保仔》﹑《巨輪》﹑《城寨英雄》中的演出亦有不錯的好評,近年陳展鵬憑藉出色的表現更躋身無綫電視當家小生!

 

3. 田蕊妮

亞視味: 6.5/10

田蕊妮於1993年加入亞視,在ATV工作了11年,曾與陳煒、萬綺雯、張文慈一起被封為亞視「四大花旦」,亦被坊間稱為「亞視一姐」。2006年年尾她轉投TVB,是千禧年代首位加入無綫電視的前亞視女藝人,參與了多套電視劇的演出。

2013年憑《巨輪》倀雞英一角,變得更為人熟悉,她更憑劇中角色倀雞英奪得視后等獎項,成績相當不錯。演技被受肯定的阿田近年在tvb都是擔任主要角色,是一線實力派演員。

4. 江美儀

亞視味: 6/10

由亞視過檔TVB的另一位代表,一定要數江美儀,她在97年被星探發掘做model,之後加入亞視參演過《肥貓正傳》系列、《影城大亨》等亞視劇集。

2012年江美儀轉投無綫,隨著參演愈來愈多劇集而為人熟悉,特別是在劇集《名媛望族》中飾演三姨太,其中一場穿着黑絲襪情挑劉松仁的情節,更成為一時佳話,甚至從此令她有「黑絲儀」的外號。她不只在《名媛望族》中的黑絲場面令人印象深刻,在《衝上雲霄II》中與馬國明激烈的床戲,亦非常矚目。

江美儀憑《女人最痛》及《名媛望族》等劇集先後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可惜未能獲獎,直至2013年終憑《衝上雲霄II》勇奪最佳女配角。

5. 陳煒

亞視味: 8/10

在亞視工作12年的煒哥極有亞視味,但她的個人魅力亦不可忽視,她是1996年亞姐冠軍,其後參演《雪花神劍》及《美麗傳說》等劇集,幾年間已成為亞視一線花旦。2008年陳煒結婚後宣佈息影。2012年因戲癮復出,有傳煒哥是由江美儀引薦加入TVB,其後接拍《東坡家事》及《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劇集,戲分頗重。

煒哥除了在TVB參與電視劇集演出之餘,她最近更主持入行以來首個飲食節目《煒哥的味道》,非常有新鮮感!煒哥的女人味力壓不少TVB出身的演員,演出也很快受到大家的認同,煒哥(心心眼),真的又有女人味又很帥氣,讚一個!

6. 萬綺雯

亞視味: 7/10

萬綺雯一向被封為長腿女神,更是亞視「招牌」之一,擁有42吋長美腿的蚊蚊是1989年度亞洲小姐亞軍,當年已為大熱的她同年簽約亞視,隨即被力捧,在ATV足足效力了23年。蚊蚊的代表作必定要數《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嘅馬小玲、《勝者為王》系列、《大提琴與點38》及《萬家燈火》等。

2012年,蚊蚊約滿亞視轉戰無綫,在劇集《老表,你好嘢!》中擔正女主角,其後在《食為奴》﹑《致命復活》亦擔正演出,可見她受到TVB力捧。

由於《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馬小玲太深入民心,所以亞視味重。但女神就是女神,來自何方都是女神。

7. 袁文傑

亞視味: 7/10

1990年加入無線藝員訓練班的袁文傑 (與古巨基同期),正式畢業後沒有正式簽約無綫電視,轉行做模特兒。

95年他加入亞視正式簽約成為旗下合約男藝員,除主演劇集及主持資訊節目外,亦有嘗試主唱劇集主題曲及插曲,當時成為亞視力捧的小生。

他先後曾在亞視、now寬頻、有線電視工作,2016袁文傑回歸無綫,首個演出工作為近日大熱的電視劇《不懂撒嬌的女人》,俊俏又有實力的他終於得到觀眾注意,相信之後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袁文傑的星路頗為坎坷,出道十多年依然未成為一線男星,雖然袁文傑表示沒有後悔加入亞視,但有型有款又會演戲的他一直半紅不紫,實在可惜。

最近於《不懂撒嬌的女人》演游生,高富帥的他演大老闆,十分適合! 看來他即將有機會成為一線演員(心心眼)!

8. 張文慈

亞視味: 9/10

在ATV效力了14年的張文慈,形象非常「亞視」,在舊東家參演過不少經典劇集,2010年已經沒有跟亞視續約的張文慈轉攻電影界,2016年加入TVB,她所拍攝的TVB劇集暫未播出,分別有《老表,畢業喇!》﹑《天命》﹑《宮心計2·深宮計》等等,相信未來會看到她在TVB更多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