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章《猿人爭霸戰:猩凶巨戰》 入場前必知7件事

流行娛樂

廣告

經歷了第一集《猩凶革命》和第二集《猩凶崛起》,最後壓軸的《猿人爭霸戰:猩凶巨戰》即將在7月13日正式上映,凱撒領導的猿人族不斷受到人類軍隊的打壓,人類和猿人之間的關係愈來愈緊張,愈來愈惡劣。長期的戰爭令猿人的元氣大傷,猿、人雙方開始了全面的對戰,這是一場慘烈的戰爭,決定以後地球是由誰來主宰。想知道誰勝誰負,大家進場後觀看就知道,但現在先讓小編為大家介紹入場前必知7件事。

text-Jack photo-電影海報、電影劇照edit-希彤

1.猿人三部曲之最終章

凱撒由最初接受新藥,發展到與人類同樣的智力水平,讓全體猩猩服用藥物,到建立自己的地區,當猿人與人類出現衝突時,牠還嘗試重建雙方的信任,希望能夠和平相處,可是卻演變成有你無我。現在,人類軍隊不斷地向猿人進行壓迫,希望能夠徹底滅絕。凱撒看見猿人被打壓,生存受到威脅時,又會做出甚麼選擇呢?一場全面的戰爭,最後是人類,還是猿人來主宰地球呢?

2.新角色的加盟

1)衰猿人 Bad Ape – Steve Zahn 飾
衰猿人是一個有趣又舉足輕重的角色,遇上牠後,凱撒牠們才了解到猴流感的擴散令其他猿人都相繼進化,發展出語言能力,智力也逐漸提高,「這個情況預示了1968年原版電影《Planet of the Apes》中由猿人主宰的世界。」
導演麥里夫斯說。

2)露花Nova – Amiah Miller 飾
Nova可以說是電影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角色,這位啞巴小女孩有着無比的勇氣,縱然失去家人,卻無畏無懼。摩里斯 (Maurice) 執意帶着露花一同踏上尋找新居所的征途,他們之間也慢慢變得愈來愈親密。

「Nova (露花) 這個名字曾在原版電影中出現過,而在《猩凶巨戰》中,這位叫露花的小女孩則展示了原來人類和猿人可以建立出如此深厚的感情。當凱撒的黑暗面浮現,開始憎恨人類時,露花卻觸動了牠的心靈。」監製Peter Chernin說。

劇組找來年僅12歲的Amiah Miller演出露花一角,這也是她首次演出長片。「Amiah是一名天生的演員,比同齡孩子有更出眾的才華,前途無可限量。」導演麥里夫斯讚道。

3.凱撒陰暗面不斷膨脹

凱撒是猿人但是同時又像一個人類,在牠的內心中,既有對猿人的憐憫之心,也有為自己族人的生死存亡而擔憂。人類軍隊不斷的打壓,凱撒的內心開始出現黑暗面,更甚至出現對人類報復的念頭。凱撒在理想中是希望猿人和人類能夠和平共處的最好橋樑,可是理想很美好,現實卻很殘酷。在這集電影的凱撒,內心開始再度深化,牠的道德心開始產生偏差,理性感性的衝突,這是一場驚心動魄,難以言喻的考驗。

4.獸性七情上面!更先進的Performance Capture 技術

Performance Capture 能夠細緻地把演員的表情展現出來,將栩栩如生的猿人展現出來。在第一部是首次在叢林中利用Performance Capture 拍攝,而這次更是有新的突破,在一些極端天氣環境中應用,而不是在全綠幕的片場內拍攝。今次凱撒更是面對一些原始人性的情緒和困惑,複雜又精準的表情捕捉更加是十分重要。

5.電影場景超逼真!有機叢林生長軟件Totara

電影中擁有多個複雜的電影場面,令猿人和環境完美配合,這次的電影,更是有幾項先進的技術,包括有機叢林生長軟件Totara,模仿大自然的生長模式,自動調節樹木植物的形狀和顏色;皮毛描繪技術也比之前更加先進,更加細膩,從雪花如何黏住皮毛還有數量密集的毛髮中都可以一一呈現。CG 的雪崩場面更是十分貼近現實,背後更是研究了流體動力學和物理雪等,盡量把雪塊滑動的場面展現出來。

6.猿人不斷進化 與人類更相似

在拍攝之前,猿人形態的動作教練和技術指導Terry Notary 開始了 APE Camp 訓練,讓大家去學習猿人的姿態動作和步伐節奏。在今集中,由於猿人不斷進化,牠們的形態開始接近人類,也站立得更加筆直,不再像原始般行走。一眾演員不斷練習跑步,練習穿過溪澗和岩石,令電影中的猿人更加栩栩如生。

7.猿人建築模式

戲中不僅是把不同的自然景觀放在電影之中,還有很多精緻的場景,例如巨大的Tower Rock 監牢、猿人的秘密堡壘等,為觀眾帶來強烈的視覺感受。James Chinlund 設計了一套獨一無二的猿人建築模式,更是在近溫哥華的Lagarge石礦場中運用大量的石頭建造撐牆,來支持堡壘抵抗外來猛烈的攻擊,後期再用CG加強防禦力,是一個複雜的實景CG合成物。

Tower Rock是電影中其中一個大規模的場景,足足花了5個月去打造,建築物不僅僅是龐大震撼,它還散發出悲傷不祥的氣氛,令人感到絕望和破碎。相對上,滑雪小屋就顯得明亮炫目,為了配合猿人的移動模式,它的設計是以垂直空間為主,懸崖和周遭的冬日美景一定會讓你讚歎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