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改真人版多數fail? 6套漫改真人電影是好是壞你點睇

流行娛樂

廣告

每年都會有一些經典的動漫被改編成真人版,但動漫與現實始終有很大的不同,很多時真人版出來的效果未能盡如人意,使不少該動漫的fans失望。譬如將會推出的《鋼之鍊金術師》,預告片一出即惹來不少討論,很多fans表示擔心真人版會破壞神作,似乎大部分人都不看好真人版。話雖如此,事實上有一些真人版是成功的,看看歷來動漫真人版的成功和失敗地方吧!

Text – Richard photo – 網上圖片

失敗系列:

1.《進擊的巨人》

近年大受歡迎的一套漫畫,真人版結果毀多於譽。與原著出入位太多,特別是圍牆內有大量現代化武器,比如導彈、直昇機殘骸,又有陸軍戰車,與原著很不同。加上人物設定上又作了些不必要的更改,使不少動漫迷大感不滿。

 

2.美少女戰士

兩個字:崩壞。請還給我美好的童年!還有,為什麼Sailor Kitty Moon是藍色頭髮黃色水手服!還原度低得連普通cosplayer都更為出色!

 

3.龍珠

最經典的失敗作,無論隔多久,再看都會有陣_味……東方人角色由西方人扮演,就是不倫不類!

成功系列:

1.《死亡筆記》

最成功的動漫改編真人電影之一!前兩集的評價都非常好!今年更再度添食,《死亡筆記:照亮新世紀》即將上映,相信各位Death Notes fans都會密切期待!

2.《交響情人夢》

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動漫改編電視劇(後來也有兩集電影)!06年播出後旋即在亞洲掀起了一陣古典熱潮,這股熱潮真的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至今《交響情人夢》仍是古典樂界中的傳奇電視劇。

3.頭文字D

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不是它改編得有多精彩,而是選角上完全「冇得輸」!天王周杰倫、兩大男神陳冠希、余文樂、還有黃秋生、杜汶澤等好戲之人,只看卡士已是驚人。而實際上,電影亦使更多人留意到漫畫,多了人關心賽車。算是本作最成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