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解開《格雷的五十道色戒2》真面目

流行娛樂

廣告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出過50種不同語言譯本,全球亦已賣出過億套書和電子書,成為有史以來銷售速度最快的小說系列之一;在2015年,上影首部曲時橫掃全球5.7億美元票房,相隔2年,兩位男女主角占美杜倫(Jamie Dornan)和狄高達莊遜(Dakota Johnson)則繼續分別飾演格雷及安娜,今集繼續探秘感情、肉體、人性之間的關係。
text-aMan(IG:amanachiu) photo-official photo

1>埋下第3集伏線

愛情是瘋魔,也是心魔。安娜(狄高達莊遜)嘗試為格雷(占美杜倫)踏足自己從未預料的性愛疆界,可是格雷迷戀暴力性愛的癖好,令她疲累不已。她希望了解格雷的秘密,建立新的關係模式。當二人開始培養出信任,一切看似漸入佳境,格雷封閉的過去和深藏內心的陰影卻慢慢浮現,摧毀這對情侶一起走下去的希望……

第1集在15年上映後,一等等了2年,才有今集出現,不過今次電影公司已答應大家,小說的第二及第三部曲隨即展開改編和拍攝工作,《格雷的五十道色戒2》(Fifty Shades Darker)和《格雷的五十道色戒3》(Fifty Shades Freed)一氣呵成拍攝,並分別於2017及2018年的情人節檔期上映,而今集亦為下集埋下不少伏線!

2>情慾角力賽

這兩集會進一步探索格雷和安娜的情慾角力,每一集都為觀眾帶來別開生面的觀影體驗,務求滿足粉絲之餘,同時吸引新的觀眾來感受這激情澎湃又充滿娛樂性的現代情色愛情故事。監製丹拿布雲拿鐵(Dana Brunetti)表示,第二集將會探索格雷更危險及黑暗的一面:「《格雷的五十道色戒2》有很多驚險元素,在這對非一般的戀人的另類愛情故事之上,加入了懸疑、間諜、刺探、撞毀直升機等情節……他們的關係面對前所未有的考驗和障礙,很多都是源於格雷黑暗的過去。」

3>有咩新玩意?

好多人一聽到《格雷的五十道色戒2》,第1個問題:「今集激定上集激?」、「今集多唔多野玩?」等等,相信大家都對電影的其中1個話題「性愛」好奇,上集格雷說過:「I don’t make love,I fuck.Hard.」所以上集有大量刺激畫面,但今集格雷被安娜改變,變成會make love,所以刺激畫面的確比上集少,但都有fuck.Hard. 其中一幕,安娜主動要求同格雷用玩具fuck.Hard⋯⋯隔住畫面都feel到度力!

4>神秘角色現身

上集的其中一個重要角色,是一個從未露面的神秘女人,但她對格雷和他生命中的人都有重大影響,安娜會以「Mrs. Robinson」來稱呼她,即是《畢業生》(The Graduate)中由安賓歌羅馥(Anne Bancroft)飾演、勾引比她年輕的德斯汀荷夫曼(Dustin Hoffman)的角色。她是格雷母親的朋友,為人表裡不一,還把15歲的格雷帶到床上。

隨著格雷慢慢向安娜打開心扉,我們看到他背負著童年陰影的創傷,這也解釋了為何他不能夠與人建立正常關係。他想為安娜改變,想成為她心目中的男人,但他的童年經歷令這變得異常困難。在今集,伊蓮娜(Elena)的出現將揭示出更多關於他的秘密。

5>解開格雷陰暗面

格雷需要支配和控制他的伴侶,是過去的心理創傷所致,今集將會把大部份迷團解開!占美說:「在故事初期已經暗示了他可能是個施虐狂,但他曾經在紅房中否認,現在他開始承認自己有問題,並意識到這是過了火位,因為安娜可以接受他做支配者,但不能接受他是個施虐者。現在他要找出自己的問題所在,才能作出改變。」

狄高達很感激E.L. James在拍攝期間的支持,幫助她了解角色的演變,她又大讚拍檔占美杜倫:「我十分信任他,他是個正直、風趣和有才華的男人,我們在互信中建立友誼和默契,因為我需要他保護我,我需要他很敏感地知道我何時感到不自在或不能應付,我需要他從我臉上看得出我的感覺並保護我。我們互相了解,我絕對地信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