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輪回帶 5個最想再次重溫的劇情位

流行娛樂

廣告

《城寨英雄》高收視率播完,接住就到另一重頭劇《巨輪II》,劇情還會接住上集發展。距離第一輯已差不多三年,相信很多人已忘記劇情,幸好TVB知道大家需要,率先放出《3分鐘睇完巨輪》影片,有近18萬人睇過。但識睇《巨輪》肯定不止睇劇情回顧,以下5個位,都是當年令到此劇上神檯的劇情位,齊齊重溫,兼期待今集發展。

text – Nam

巨輪5個「估你唔到」的重點位

蕭正楠 = My Melody?
上集《巨輪》主角羅威信(蕭正楠首任男主角),本屬大好人角色,但劇情發展下去,卻因這性格而間接做出愈來愈多壞事,例如因過份關心卓靜(鍾嘉欣)而對姚文英(田蕊妮)始亂終棄,又認為生意成功全是他個人功勞,完全忘記打本的是大哥,還有文英的相助,後期更因見到大佬喬天生(陳展鵬)做壞事(其實是卧底)多次想大義滅親,好心做壞事的程度令觀眾全部槍口一致,對此角色極為反感。但講創意,還是有高登巴打認為羅威信和《奇幻魔法Melody》入面的Melody相似,都是「腹黑」(指表面好人,但心腸很壞)性格,又好似突然覺得蕭正楠都幾可愛……

鍾嘉欣扮Taylor Swift難頂
上集劇情已發展到又失憶又多角戀,嘉欣BB這個女神角色今集宣告引退,和陳展鵬一樣只作客串。不過很多人也沒有忘記她在《巨輪》的超煩口音,多次加插Oh My God、Really等英文,而且發音難頂,令人有熄電視的衝動。後來嘉欣BB表示自己有參考Taylor Swift的性格去扮演竹昇妹卓靜(Rachel),而且那些英文都的確是不少ABC的口頭禪。今集換上陳凱琳演類似角色,會引發dislike潮嗎?

戀母情節無限幻想
網友都很喜歡在劇集、節目等自行性幻想一些愛情線,近年最正當然有肥媽和陸浩明,簡直天生一對。至於《巨輪》擔當如此重要劇情位的,就是陳展鵬和司棋姐……由於二人早在《心路GPS》時已演母子,同時又有大量感人對手戲,引來重口味觀眾幻想當中必定有戀母劇情。今集陳展鵬只是客串,司棋姐甚至冇份,新加入的梁琤又未到長輩級,相信都不會再有類似痴線幻想。

等睇田蕊妮再表演
上集一開始的劇情其實有點「膠味」,不太好看,要直到離開澳門後才有高潮。幸好早期有個角色非常討好,就是由田蕊妮演的姚文英,完全是「GFable」,又有情有義(所以羅威信始亂終棄才得罪所有觀眾),當然田蕊妮的演技亦非常出色,做妹妹仔亦很有說服力,老公阿澤都要出post讚。今集由海報就見到,姚文英將是另一重點主角,肯定會有更多劇情發生,老實講淨睇田蕊妮都夠。

巨輪主題曲
好的主題曲絕對會幫到劇集,例子有《使徒行者》及《天與地》,《巨輪》的同名主題曲亦不容忽視,由蕭正楠、陳展鵬合唱,歌詞提及不少香港問題及政治隱喻,至今已有200萬點擊,一句「時代變,人物風景都改變」又入腦又貼題,負責填詞的「腦細」林日曦確實勁。至於今集,為了捧紅陳展鵬,改由他獨唱主題曲《誰可改變》,已經有得聽,哪一首比較好聽,就留待大家評論。

內容延讀:
集體回憶 10首你必定識唱的MK歌!
>>LIKE我們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