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睇《奇異博士》男主角Benedict Cumberbatch進化史!

流行娛樂

廣告

相信大家對Benedict Cumberbatch(班尼狄甘巴貝治)都不會陌生,他飾演的好角色多不勝數。也許Benedict外貌上不是最帥的人,但憑他精湛的演技,與具性格的面孔,俘虜了萬千影迷的心。今年,Benedict將會加入英雄陣型,化身Marvel的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相信無論是Benedict的fans或是有追開Marvel的影迷,都會萬分期待!

text – Richard photo – 網上圖片

現在,先跟大家一起回顧這為影帝級人馬的成長吧!

1.寂寂無名的二打六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Benedict的事業並非一帆風事。他有2002年首次參與電影演出,在短片《Hills Like White Elephants》中,傭演一個連名字都沒有的角色「The Man」,即是「茄哩啡」一位。

2.入行16年

其實由2000年入行的Benedict,演出首部電視影集《Heartbeat》,一直都寂寂無名,到2006年,Benedict演出了電影《Amazing Grace》,飾演英國歷史上最年輕的首相小威廉皮特,並憑此角獲得London Film Critics Circle Award for British Breakthrough – Acting的提名。

3.福爾摩斯上位

同年Benedict在《Starter for 10》中出演Patrick Watts一角。07年,Benedict跟好友占士麥艾禾繼《Starter for 10》後再度合作演出《愛.誘.罪》,飾演Paul Marshall。雖然戲份不重,但他的表現卻受到《新世紀福爾摩斯》的製作人的賞識,並因此而決定Benedict是飾演福爾摩斯的唯一人選。

4.電影愈拍愈起勁

2011年至2014間,Benedict參演了很多大製作和好戲,獲得了廣大的認同。在電視上,因《新世紀福爾摩斯》而獲包括艾美獎在內的無數殊榮。電影上,他參演了《星空奇遇記:黑域時空》、《自由之心》、《一個葬禮四個失禮》、《哈比人:荒谷惡龍》、《危機解密》等電影。

當中《自由之心》獲得電影節最高榮譽的獎項--觀眾票選獎(People’s Choice Award)。於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中,《解碼遊戲》共獲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等8項提名,他亦獲提名最佳男主角獎。

5.醉心舞台劇

Benedict出道便參與劇場演出,至今仍然活躍。從2001年起,便在眾多劇場表演中出演主要角色。他曾於攝政公園的夏季露天劇場(Open Air Theatre, Regent’s Park)、艾爾梅達劇場(Almeida Theatre)、皇家宮廷劇場(Royal Court Theatre)以及皇家國家劇院(Royal National Theater)等劇院演出,就算他因為電視、電影而走紅,都沒有放棄舞台劇的演出,實行三方面發展!

2005年到現在,他已參演過《海達蓋柏勒》、《舞會之後》、《孩子們的獨白》、《科學怪人》、《王子復仇記》等多套舞台劇。2011年,他贏得Laurence Olivier Awards、Evening Standard Theatre Awards 及Critics’ Circle Theatre Awards三大最佳男主角獎,可說是舞台劇界的巨星級人物。

6.加入超級英雄

由電視劇的福爾摩斯,到各個電影角色,Benedict已成功俘虜各個女性的心,榮升英國男神,當去年Marvel宣佈開拍全新故事《奇異博士》由Benedict飾演後,難怪大家都表示期待!偷偷同大家講,小編今日睇了電影的小量片段,好睇,真係好吸引!(可能睇得少少,更加想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