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後裔》結局是悲是喜?

電視

廣告

本週熱話肯肯定是韓劇 《太陽的後裔》結局 會是喜還是悲。為劇情保密,拍攝完畢後,劇組人員的劇本已全被收起,因此傳言滿天飛,有說 《太陽的後裔》結局 會是宋仲基飾演的劉時鎮會為國捐軀,在宋慧喬飾演的姜暮煙肚內留有後裔,與劇名接軌。到底有沒有根據?現即跟你深入分析《太陽的後裔》結局!

text-Tammy

《太陽的後裔》結局傳言分析

結局1:破涕為笑

近日有傳聞指,有劇組人員將《太陽的後裔》劇本封面及該劇海報照片上載到《Instagram》,並加上這7個hashtag:#太陽的後裔、#kbs、#最終放映、#結局、#讓人流淚、#但是、#愈來愈有趣。不過該post已被刪除,而且ig也關閉了,無從稽考。

而早前有網民指出,劉時鎮為拯救被綁架的姜暮煙而身受重傷,更一度失蹤,連徐大英和尹明珠的婚禮也沒有出席。2年後,暮煙回到烏魯克的海邊,與時鎮重逢。

分析:雖然這結局合乎「讓人流淚」、「但是」和「愈來愈有趣」這3個條件,但這綁架及重傷的情節已在第11集出現,劇情不可能重複,而且,這橋段其實是由1名小說家所寫的,根本不是原著。

可信度:

 

結局2:劉大尉的後裔

有聲言因其家族的網絡媒體公司買下《太陽的後裔》版權,所以已看第16集的網民在台灣Dcard論壇表示,劉時鎮為保護總統身中多槍,臨死前叫身為醫生的姜暮煙別救他,而因時鎮之死而放棄當醫生的暮煙,卻發現懷有時鎮的遺腹子。至於徐大英與尹明珠則苦盡甘來,一家三口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分析:記得當暮煙問時鎮,她跟國家哪個在時鎮心目中最重要時,時鎮說是她,因為國家不會嫉妒。這個結局似乎是以行動回應了這個題問,真實答案是身為軍人的時鎮會以國家為先,合乎金銀淑編劇一向的前後呼應、層層緊扣的手法。

但問題來了,關於後裔的問題,導演李應福曾解釋戲名的由來,因為男女主角飾演的軍人和醫生,都需要捨己為人,好比耀眼的太陽,能帶給人光明和溫暖。所以劇名中的「後裔」所指的應是軍人和醫生這2種具使命感的職業。由於導演希望能向觀眾傳達正能量,而這部劇又被定性為浪漫愛情劇,加上金銀淑編劇向來都偏向編寫大團圓結局,近年作品如《秘密花園》、《紳士的品格》和《繼承者們》都是happy ending,前車可鑑。

可信度:★★

內容延讀:

《太陽的後裔》金句,一睇即冧爆

馬尾髮型,學做女神的第一步

結局3:陰陽相隔

有內地網民指出,時鎮因保家衛國而殉職,而暮煙則去了貧困偏遠的國家繼續行醫,從此陰陽相隔。

分析:令人傷感的結局,劉大尉同樣被賜死,不過暮煙繼續當醫生,延續太陽的精神,則比較合理又符合李大導所說的正能量。可是,消息來源如果是韓國網民,可信性可能會高一點。

可信度:★★

金智媛制服誘惑!《太陽的後裔》女醫官的迷魂鎖

結局4:雙宋大團圓

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雖然是很辛苦的結局,但是會讓觀眾覺得溫暖的happy ending。」3月24日,微博流出穿着劇中軍服的宋仲基抱着BB的照片,坊間一致認定那個就是時鎮與暮煙誕下的愛情結晶品。

分析:李大導都說會帶給觀眾正能量,再根據金編劇的往績(《巴黎戀人》結局被罵後,她表示不會重複犯錯,所以往後執筆的劇集最終都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這說法看來比較可靠。

可信度:★★★★

《太陽的後裔》結局走勢,第15集預告露玄機?

https://youtu.be/K_8bSGBrpUY

必dl《太陽的後裔》表情圖!

最終結局會是怎樣,要等到4月14日晚才有答案。無論是喜是悲,劇迷一定會因為追完劇集而感到失落,想繼續與劉大尉相見?介紹番,可以下載韓國通訊應用程式《Kakao Talk》剛推出的《太陽的後裔》表情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