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著眼走出戲院 | 動畫《 你的名字 。 》4大過人之處

流行娛樂

廣告

有留意動漫界最新消息的話,一定對《 你的名字 。 》(君の名は)這個名字不陌生。「三日內突破13億票房」、「同名小說大賣」、「Twitter 討論度極高」都是它的相關搜索詞!事實上,雖然香港還未上映這套電影,但不少動漫迷已在期待這套超感動的作品了!究竟這套電影有什麼過人之處?就讓記者帶著大家了解一下吧!

資料來源:GOtrip

日、台話題作《 你的名字 。》

《 你的名字 。》是由新海誠擔任執導的動畫作品,過去曾執導《言葉之庭》、《秒速 5 公分》等著名動畫電影,絕對是信心保證之作。《 你的名字 。》於8月26日於日本推出,首周已有68萬3千餘人觀看。記者這幾天到日本旅行時,都一直見到有關的消息,可見此動畫在日本的高人氣!記者就先不作劇透,為大家簡單介紹電影引人入勝的地方吧!

01 | 不只是單純身體對調的情節!

故事中,居住於窮鄉僻壤的女高中生「三葉」很憧憬大城市的生活,有一天發夢時看見自己成為了一個從未謀面的男生,有意無意間彼此靈魂交換,開展了一場集青春與感動在一身的特別經歷!《 你的名字 。 》與一般常見的身體互換有別,新海誠這次的做法加入很多伏筆和懸念,增加觀眾的代入感,到最後再帶起電影的高潮!聽說日本人都是紅著眼睛走出戲院,看完會再看多一次呢!

02 | 超細緻!實物參照背景!

既然是新海誠執導的電影,當然少不了賞心悅目的背景作畫啦!這次《 你的名字 。 》是參照日本的實景作畫,亦即是說,在電影中的場面是真實的景色,把日本鄉村和都市的景色都完美展示,作畫超高水準,簡直是美不勝收!

03 | 強勁音樂擔當 RADWIMPS!

看了PV 的人也會感到,這次電影的配樂既青春又帶點熱血,原來是新海誠與日本搖滾樂隊 RADWIMPS 的努力成果!為了《 你的名字 。 》,新海誠邀請了 RADWIMPS 負責創作所有音樂,當中包括22首背景音樂,及4 首配合主角不同心情變化的歌曲。為了製作出最適配的歌曲,RADWIMPS 的隊長 野田洋次郎在早前的訪問指,電影的部分情節配合歌曲而調整內容,實在是超認真的製作,怪不得電影主題曲《前前前世》等4首歌曲,都成為了 iTunes 的前四位,同名的音樂專輯更在首周己成為日本銷售量第一位!

附上《前前前世》的MV,建議大家找中文歌詞一邊欣賞,會更了解電影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