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好眼力!重溫《巾幗梟雄》系列 7大 穿崩位

流行娛樂

廣告

一句「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成為今日街知巷聞的金句。無線劇集《巾幗梟雄》由2009年啟播,大受好評。翌年「添食」播出《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直到今年播出第三集《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並於本週一啟播。不過,《諜血長天》一出,有細心的網民已經發現穿崩位。

text – Ivan photo – 劇集截圖

《諜血長天》

1.未來武器

《諜血長天》正值抗日時期 ,抗戰早於1945結束,但有網民發現劇中士兵拿著1961年才面世的RPG-7 肩托式火箭推進反坦克榴彈砲,以及德軍在二戰中使用的P38及P08,不乎劇情時代背景。

《義海豪情》

1.廣州有汪洋

第18集,劉醒與鄭九妹在海邊談話,居然對著一片大海,並且有大型貨輪行駛。事實上廣州位於內陸,只有內河沒有遼闊大海,因此和廣州的地理位置不同。

2.沿用香港風暴警告

劇情提及颱風正面吹襲廣州,因此國民政府氣象局先後宣佈廣州懸掛氣旋警告訊號「八號風球」及「十號風球」。不過,現時採用的熱帶氣旋警告訊號,只是在香港及澳門使用。所以民國時間是不會有類似警告訊號。

3.未來地名

鄭九妹在第十集教導馬麗華說自己的父母於馬來西亞居住,惟馬來西亞的叫法是於1963年後才採用,套用劇中年代,正確說法應該是「英屬馬來亞」。

4.文宣錯字

第15集,日本戰機向廣州投下招降單張。可是,單張其中一句「戰爭即可結束」被誤寫為「戰爭即可結東」。

5.未來車牌

首集講述80年代,鄭九妹等人乘車前往當年遭日軍槍決人類的骸骨現場,但汽車竟是右軚車而非大陸所用的左軚車。另外,汽車車牌是「粵B」,但於1998年大陸才出現「粵A」、「粵B」之類的車牌。

6.鐵路博物館

首集鄭九妹帶着「慈幼局」的小童逃到「廣州火車站」時,鏡頭裡居然出現位於大埔的香港鐵路博物館。途中亦有不少現代化設備。

7.斷裂的槍刃

第15集,當日軍「到訪」豬籠時,有網民發現其中一個日軍的步槍槍刃無故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