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寨英雄》斯文反派型男「御用黑幫」林偉

流行娛樂

廣告

電視劇《城寨英雄》中,除了林穎彤飾演慘被輪姦的「鑫鑫」而被熱烈討論之外,在裏面演繹反派毒犯大哥大「福壽金」的林偉,其斯文「打仔look」亦被網民大讚型格十足。入行29年的林偉,曾在亞視演出過一系列電視劇,至近年轉至大台拍劇,化身「御用反派」,令他型男形象更廣為人所認識。

text-蘇仔 photo-網上圖片

林偉劇集角色 多演探員黑幫

本來在寫字樓做「白領」的林偉,被星探發掘後成為模特兒,在1987年出演首部電視劇-亞視的《天橋》中飾演唐威,其後在該台經典劇之一《再見艷陽天》飾演洋行董事韋世邦。他曾演過一系列大賊角色,包括《危險人物》中,演繹「省港梟雄」之一的盲曹、《香港奇案實錄》搶劫錶行的重型槍械悍匪。林偉在演藝前期,曾參演TVB劇集,也到過台灣發展,後回到亞視拍劇,至近年再度參與大台的作品,令觀眾更留意他的表現。

近年重返無綫的林偉,在《雷霆掃毒》中飾演黑幫老大姜志雄,深沉有型的角色,備受關注。後在《衝上雲霄II 》內演繹「大隻」游泳教練詹子麒。所謂「御用黑幫」,正因為他在多部劇集的角色均是黑幫份子/悍匪,當中《使徒行者》、《飛虎II》、《收規華》和《鐵馬戰車》就分別飾演黑幫人物「猜Fing」、「盡雞」、「阿力」以及「熊番」。到最近推出的《城寨英雄》扮演毒犯頭目「福壽金」,是觀眾又愛又恨的角色。

拍攝電影路線多元化

除了演出過多部電視劇,林偉亦參演過多套電影,第一部在電視《兄弟》中飾演新紮督察高國文。之後,他拍攝了一系列情色電影包括《赤裸迷情》、《情難自控》和《愛的精靈》等等,成為當時的話題。至近年電影《刑警兄弟》、《選老頂》與《寒戰II》中,飾演重案組探員和社團人物,做回他一直經常演繹的角色。

關鍵詞
林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