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印象必深零食角色!充滿童年回憶的味道

熱話

廣告

早前由日本出產的童星點心麵宣佈,包裝上的兄妹公仔,啤君和Bi 妹(正名為 ベイちゃん 和 ビーちゃん)將被引退,2017年1月換上新一代公仔。雖然說是要將童星點心麵交棒至下一代,但經典的黃臉卡通兄妹公仔卻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難免令人不捨。除了童星點心麵包裝上會印有公仔外,還有不少零食是都有印有公仔圖案,經典零食公仔,你又認得多少個?兒時必深印象零食公仔!
text: fiona photos: 網上圖片

8大印象必深零食角色!

1.童星點心麵 (新版、舊版)

提及童星點心麵,又怎能不介紹新版、舊版公仔呢?事實上,童星點心麵早於1959 年初面世,最早包裝上以一個無眼珠的女仔作公仔。而為人所認識的兄妹公仔則在1988年正式登場,屬第二代童星公仔,會印在不同口味的點心麵上。

黃臉卡通兄妹原來有名你叫,男生叫啤君,女生叫Bi妹,加起來就是 Baby(啤Bi)。兩人穿著中國服飾,不經不覺已經出現28年,陪著不少人的成長。

 

而到即將推出第三代童星公仔,被設計為一位好奇、活潑、開朗、有點自我及厚面皮的男子,被指特別喜愛音樂及跳舞,平時肚餓最鍾意食童星點心麵。第三代童星公仔想將對童星點心麵的想法混入歌曲及舞蹈中,再傳達給大家。但第三代童星公仔暫時未有名稱,留待一月底的宣佈。

2. 媽咪麵

「藍毛毛演奏會開始啦!」相信大家對這個廣告都不會陌生,媽咪麵絕對兒時零食的經典,因為又平又好吃,加入調味粉於麵內,經典!

包裝上藍毛毛公仔有點像芝麻街的公仔,但媽咪麵的藍毛毛卻是十分喜愛唱歌,愛用媽咪麵作演奏工具。而藍毛毛由媽咪麵生產至今一直印在包裝上,絕對是童年回憶!

3.珍珍牛仔片
牛仔片亦是另一咸食零食經典,它有別於其他薯片,它是以格仔形狀,份外鬆化,但亦很快就會吃完。而包裝上的公仔是牛公仔穿上西部牛仔服飾,牛氣十足!但牛仔片曾絕跡了一段時間,是近年又再上市的,大家看到就要買了!

4. 旺仔小饅頭
這個小男孩,大家認得嗎?旺旺系列的產品都會印有旺仔公仔,而且更有不同系列的廣告推出,特別深印象。而旺仔小饅頭細細粒,是甜的,是小朋友的摰愛。旺仔都曾換上不同造型,大頭、不同運動造型都有,任大家選擇!

5. 牛奶妹peko牛奶糖
牛奶妹peko牛奶糖是由日本知名糖果品牌「不二家」生產的糖果,牛奶糖出名是原汁的牛奶味。而牛奶妹peko兩邊小辮子加上吐舌頭的可愛模樣,完全是產品的標記。除了牛奶妹外,更有藍色的牛奶仔,兩款都十分可愛!

6. 大嘴鳥朱古力
大嘴鳥朱古力是由卡通片《大嘴鳥》而衍生出來的,以大嘴鳥作為零食公仔。朱古力有多款味道,公仔更會因不味道而有不同造型,包裝十分美麗。但可惜大嘴鳥朱古力已經買少見少,已經很難再買到,可能已經變成90後的回憶。

7. 蠟筆小新朱古力餅乾
如果有看過《蠟筆小新》的朋友,都會知道蠟筆小新很愛吃朱古力餅乾,而這款零食就是將卡通變成真實,與卡通內的朱古力餅乾一模一樣。

盒上的恐龍是蠟筆小新喜愛的,是卡通中動感超人的怪獸,但當然真實版會加上蠟筆小新公仔,讓人有親切感,突然很想看《蠟筆小新》。

8.明冶栗米條

鐘意食零食的朋友仔,對於這個栗米條啊叔應該相當熟識。原來角色已經誕生42年。大家都一定有印象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