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長假期20週年 主角而家點?加5大經典位回顧

熱話

廣告

你的悠長期假可能講緊每逢農曆年、復活節同聖誕假,攞2日就連放10幾20日那種長假,但對於7、80後來說,一定知道在說經典日劇《悠長假期》。這套神劇首播日期是1996年4-6月,今年今月剛好是悠長假期20週年,日本富士電視台會不會有大肆慶祝呢?小編暫不知道(但我心裡極想有),我反而更想知除了木村外,其他角色的演員現在變成怎樣?撬人女友的竹野內豐還是成面鬚嗎?可愛到不行的稻森泉結婚了嗎?還有女主角山口智子呢?

劇中木村拓哉曾安慰事業一直不順的山口智子說:「人生不順利的時候,就當是上天給你的假期吧!不必太憤發圖強,太想追求什麼,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忙碌的都市人就趁現在,用幾分鐘時間看看這篇文章,放鬆一下吧!

text – Stanley Chan(ig;stanleyeahhh) photo:網上圖片

6位主角除右上的山口智子本身已是一線外,其他都可以說是憑這套神劇走紅,當中木村更紅足20年,真係後無來者。

當年電視雜誌cover,木村個紅唇都好紅下。

悠長假期20週年 主角全部獨當一面

51歲的山口智子與老公唐澤壽明結婚21年,夫妻感情依舊甜蜜,恨死人!去年她還有份演出日劇《脆弱心靈》,可惜收視一般。

今年45歲的竹野內豐,只《悠長假期》後,差不多已被定型為不羈的男子,不知是好是壞,令他走不出這框框,就算演出其他類型的角色都難以有說服力。幸好到了09年在日劇《BOSS女王》內演活一名咀賤的警察,再次令他人氣標升。另外,外界經常當他係男同志,不過早兩年就俾雜誌踢爆佢同現年28歲嘅F Cup女星倉科加奈拍拖,小編好葡萄啊~~

內容延讀:

NMD明星晒冷 余文樂都要輸給劉華

《寒戰2》 發哥潮着最hit波鞋襯老西

如果將現代的說法搬回20年前,可以這樣說:「每個男人心目中都有個稻森泉!」《長假》入面的傻大姐,之後《Beach Boys》內飾演善解人意的酒館主人,都是男人心目中的女神。女神今年已44歲,去年演出日劇《戰鬥!書店女孩》時人家說她走樣了,小編代抱不平,40多歲啦,還想怎樣,只是髮土了一點吧!女神加油!

老老實實,整套劇內小編最討厭就是松隆子的角色,扮晒楚楚可憐,見義思遷,哼!坦白說,這代表她演得成功,我想此劇後她在藝能界的成續不用我多說吧!出年40歲的她,近照大家都常看到吧,不如看看好最性感的一張(02年寫真集照片),小編曾用作電腦的wallpaper呀!

內容延讀:

NMD明星晒冷 余文樂都要輸給劉華

《寒戰2》 發哥潮着最hit波鞋襯老西

其實說到悠長假期20週年的經典,你可能還比小編熟,冇法,經典就是經典,往後25、30、40甚至50週年都肯定會有人談論,這是小編對此劇最深刻的5大經典,你的又是什麼?

1. 很自癒的「Don’t Worry Be Happy!」

最常出現的一塊廣告牌,坐落兩位主角住的大廈天台,他們經常上來傾心事,其實就算有什麼煩惱,結論都是「Don’t Worry Be Happy!」很自癒的一幕。

2. 着紅了紅色的紅翼

很多人以為木村在《戀愛世紀》才着紅Red Wing皮鞋,其實他在《長假》已有着用,更是最靚的磚紅色8175,當年全港只有Ice Fire曾返過貨,小編也曾拎過上手後放回架上,後悔了20年!

《太陽的後裔》結局是悲是喜?

3. 全白禮服通街跑

《長假》第1集一開首,講述葉山南(山口智子)結婚日被新郎悔婚,之後跑到新郎家找他卻遇上了瀨名(木村拓哉),到了最後一集他們穿上白色婚紗禮服去結婚,但又是跑著去教堂的,這種首尾呼應真不得不配服當年神級編劇北川悅吏子的功力。

4. 天台彈彈球又是很治癒

每有不開心不如意的時候,打開窗口把這彈彈球向下掉,當彈回後能接回手中,就什麼煩惱都能忘記啦!如果當年有「治癒」這個term,這彈彈球肯定改名為「治癒球」。

5. 主題曲不用說太多,聽吧!

每次聽到音樂起都會毛筒桐,這不是經典還可以當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_Iv7617b5U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