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理所當然我的錯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其實喺香港,分咗手之後,唔唱自己個ex嘅人,多唔多呢?」

我:「我鬼知咩!我又唔係同好多人分過手。根據社會科學嘅基本精神,如果我想概論1個民族嘅現象,最少就要2千個有效數據先有用。」

健:「即係點呀?」

我:「即係話,你要搵2千個分過手嘅人,然後再問佢哋:『你哋有冇唱過你哋個ex呀?』之後先可以知道,究竟鍾意唱自己個ex嘅人,係多定少囉!」

健:「唔…」

我:「好多ex唱你咩?」

健:「…」

*  *  *  *  *  *

朋友R是男生,同志,他的情緒,總是因為他ex的一舉一動而不高興。比方說,他在朋友tag的照片中看到他的ex帶同新男友出席,他就會很抓狂,整天悶悶不樂。起初,我跟別的朋友都會處理他一會,大概是說些他想聽的說話——不要緊的、不要擔心、別太上心、要保重身體。再不就對他說,ex已經是以前的人了,為甚麼要在乎?

對,為甚麼要在乎?

畢竟,這個時代,社交媒體是R那一代人生活的一部分。一旦朋友圈有重疊,就平白無事,都有機會會看到那個朋友的日常生活:今天去了踏青、昨天去了打邊爐、早陣子去了曼谷、前陣子還去了京都呢…生活過得很好呀。

自己呢?又是日復日做同樣的事情:上班、下班、健身房、約朋友吃飯、週末去Zoo或Beat或Boo,一模一樣。而他,好像過得很好似的。

「為甚麼他過得那麼好,而我卻是這樣子不濟?」總之,對R而言,他的ex之存在,就像是他的心魔。在街上看到ex又要心痛、神傷,跟朋友煞有介事地說:「我又見回我的ex。」然後,他的朋友又會像電腦程式的回應一樣,給他幾句「沒事的」、「香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你們還是會遇上」…

只是,我有時會想,1個人為甚麼「這麼願意」給ex揣擾自己的人生呢?反正那個人跟自己都沒有關係了,不會見了。既然離開,就不應再打攪愛人,對不對?是我太絕情,抑或是有些人,很習慣以「掛住ex」去證實自己是個會愛、肯愛、敢愛的人?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性病的錯

【健吾】真‧健身教練語錄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is 1 comment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