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有錢,你怕沒有女人?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健吾,你真係唔明㗎喇。」

我:「我又唔明啲咩呀?」

健:「你成日話啲人要好好咁談戀愛,唔好剩係諗結婚,不過人,就係要結婚㗎啦。」

我:「吓?」

健:「係呀,人就係要結婚㗎啦。」

我:「得啦得啦,我做circuit喇。做咩呀而家?」

*  *  *  *  *  *

我的內地學生有天問我:「老師,你在課堂上說過,大學生很少想像自己的戀愛是怎麼樣的。為甚麼你會知道?」

因為,我也有看電視、看報紙、看書囉。

「是甚麼意思?」學生撐大眼睛看著我。

在亞洲社會,學校教我們甚麼呢?小學的時候,老師說:「讀好點書,上到中學就會舒服一點了。」我們的年代,讀中四、五的時候,讀到快要崩潰了,老師就會對我們說:「撐着今天,上到中六就會舒服一點了。」當然,你上到中六就會明白,中六、七的痛苦,比中五的時候還要厲害。

結果,上到大學了。上到大學,大家都在打點自己的前路。我的學生都知道,現在找工作不容易。月入3萬也未必可以買到自己的住房,沒有公屋,就不用想上樓。沒有自己的物業,就好像沒有資格結婚一樣。而更可悲的是,我看過不少學生,花盡心力地去上大學,唸書,努力考試,倒頭來沒有想過,談戀愛是甚麼。看着自己的姐姐、表姐、堂姐,一個又一個成為剩女,都說:「出到社會就很難找對象。」「阿X你將來要當老師?你進教員室就知道甚麼叫荒漠。想找個好看一點的單身男也沒有。」「35歲不結婚就會做高齡產婦囉!」之類的說話,都應聽過不少。

只是,一路走來,有誰教過我們,談戀愛,是需要學習、練習的呢?當我們的社會,叫女人30歲前要結婚,要不就會成為高齡產婦,對下一代對小朋友不好,不談戀愛只談做愛又可以嗎?求學時期不鼓勵戀愛,在大陸「早戀」更是要上報老師,要紀律處分的事。到大學畢業了,直至成為剩女之前,就只有大概3年的時間談戀愛、找結婚對象。這種人生,是合理的嗎?

後來,我慢慢習慣,中國人就是在不合理的人生路中,拼死命地活過來的人。愛是甚麼?沒有經歷、沒有練習、沒有反思、沒有痛、沒有淚,怎會懂得愛?而一堆又一堆不懂得愛的人,怕失戀、怕失婚、怕失敗,就造就今時今日「得公屋得天下」、「娘娘 vs兵仔」等的「現實戀愛文化」。

沒甚麼的。反正我們都明白,談戀愛不是甚麼大件事,最緊要有錢,不是嗎?我還很清楚地記得,當時有個叫千億新抱的女明星嫁入豪門的時候,在火車內,所有女人都盯着火車上電視那個娛樂新聞台的畫面。是,所‧有‧女‧人,不論外形、年齡,都盯着那電視的時候,那個期待的眼神,你就明白,為甚麼這麼多男人覺得賺了錢,就會有女人。

當然,有沒有女人這回事,跟我是沒關係的。哈哈哈。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彼此追憶不怕愛會終止

【健吾】我會找個好人懂得愛惜我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are 3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