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幸福要多走一步?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你有冇聽過人真係同你講,話同你一齊嗰陣,好幸福?」

我:「吓?」

健:「係呀!你聽唔到,定聽唔明?」

我:「你話,有冇人同我講過,話同我一齊『好幸福』吖嘛。」

健:「係呀。」

我:「有。咁又點?情話,你信?」

健:「…」

我:「情話有限期㗎。點解咁多人好在乎『遇見幸福』?因為佢哋知道,遇見,就要捉緊。捉唔緊嘅話,就只會更傷心。」

*  *  *  *  *

在日本唸書的時候,總是聽到朋友說,要幸福。

男女(或男男、女女吧,一樣的)分手的時候,男的若果想裝好人,就會說一句:「你一定要幸福(幸せになってね)。」男人向女人求婚的時候,都會對女人說:「我們一起變得幸福吧(幸せになろうね)。」慢慢,幸福好像變成了1個「必須追求」的狀態。而當大家覺得很舒服、很寬心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工作1天,辛苦了,喝1杯咖啡,又說「好幸福」。可以浸個由無印牛奶浴鹽開的熱水澡,又叫幸福。就連看電視劇、電影,都要得到「幸福」的感覺。最令我覺得匪夷所思的,是有次跟一些不太熟的日本朋友在賞花時節烤肉,那女生吃完1塊肉,就對着那些男同學說:「很幸福呢(幸せね)。」

究竟,幸福是甚麼呢?

在日本,好像很多東西,都是幸福。賞櫻花時節有熱茶喝是幸福,吃到好吃的甜點是幸福,工作過後有冰凍而好喝的生啤是幸福,新買的毛巾有軟綿綿的感覺是幸福,看到自己想看的卡通片是幸福,買到自己愛的卡通人物精品是幸福。好像所有事情,只要是想做的,又做得到,都叫幸福。

這陣子,在香港、台灣、日本,都有不少文青追求「小確幸」。總之大格局大世界的事情,反正管不了,管好小日子,齊家治國之事,留大人處理。修好身,自己有1天活1天(好聽一點可以叫「活在當下」、「抓緊每天」),這就叫幸福。

只是偶爾看到一些愛情讀物,都說要遇見幸福。幸福是甚麼,有幾多人想過呢?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理所當然我的錯

【健吾】性病的錯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are 2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