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1支筆牽1線

熱話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杜如風】真的對不起各位讀者,自從爸爸離世後,小女連洗面梳頭的動力也沒有,連續脱了差不多2個月的專欄,希望各位讀者體諒我拿不起 筆 的心情。編輯也問我:「你還會繼續寫下去嗎?」「寫,一定寫!因為我應承過爸爸要將『杜家之 筆 』一直傳下去⋯⋯」家父最高峰期,1天寫十幾篇專欄,從不埋怨,每朝準時5時起身,寫到10時左右,便回嘉禾電影公司繼續搏殺了。先父常説:「你太差勁了,重話係我個女,1個星期只需寫3、4篇專欄,就無病呻吟了!4篇專欄我半個鐘頭就寫起啦!」當時小女親眼目睹,他真的有個閃電腦和1隻閃電手,不需30分鐘,完完整整的4篇稿已經寫好了。

小女最近實在身心俱疲,久不久眼淚就自自然然會流下來,腦袋空空的,甚麼也不想做,媽媽常常催促:「寫下稿啦,你欠人家很多稿了!」「我真的下不了筆⋯…」「不寫爸爸囉,你大把題材啦。」「但我現在滿腦子都是爸爸,想不到別的了。」明顯地,媽媽比我更堅強,很多。「老竇,究竟你去咗邊呀?我掛你掛得好辛苦呀!」
自己平時寫開愛情,手到拿來;寫親情,無從入手,可能因為自己一向都是個不孝女,我花了太多時間去玩,花得最少時間陪爸爸飲茶食飯看足球,現在後悔也太遲了。既然寫愛情了得,而爸爸又是我的前世情人,就把他當情人一樣地寫好了。

這位情人,是我有生以來最愛我、最寵我、最包容我,亦給我最多自由的人,無論我夜蒲到天明,甚至不回家睡覺,他也沒有半句怨言,他只會問:「今日食飽未?食咗啲乜?今日醒唔醒目?」而每當我出差日本,臨回港前在日本機場,我慣性地買很多爸爸至愛的拉麵回港孝敬老人家,直到上次拍完旅遊節目回港時,在關西機場過關後,便一支箭般衝往拉麵手信店,一手拿起家父至愛的醬油拉麵禮品盒,然後,小女拿着那盒拉麵,頓時發呆了,不需零點6秒,眼淚又徐徐流下來。以後也不用為爸爸買拉麵了,因為天堂應該甚麼都有得吃。
小女今生情人有不少,「前世的」就只有1個!我非常確實他沒有移情別戀,只是病魔把他從我的身邊帶走了,我亦非常清楚他是極度不想離開我的,以下幾隻字很難寫:家父跟我今生緣盡了⋯…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