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遮瑕筆激鬥抵買、遮瑕、滋潤

熱話

廣告

人無完美,再靚的粉底都未必能修飾面上所有瑕庛,只有依靠遮瑕筆的「神奇力量」,將瑕疵逐一消滅。以往,試遮瑕液試得多,今次找來6支遮瑕力較強的遮瑕筆進行測試,找出既抵用又遮瑕,同時滋潤的底妝必需品。

text-Ivy Lai photo-Mike W.

6大遮瑕筆測試

測試方法:
1/ 以價錢除以容量,計算出抵買度。
2/ 於肌膚上畫上X圖案,再塗上遮瑕膏,以觀察其遮瑕度。
3/ 將遮瑕膏塗於手部的虎口位,觀察紋理多寡,以評估其滋潤度。(以5★為最高)

1. Check抵買度!

a/ Bare Minerals Blemish Remedy Concealer #Medium $210/1.6g(約$131/g)
抵買度:★★

b/ Holika Holika Cover & Hiding Stick Concealer #02 $48/5g ($9.6/g)
抵買度:★★★★★

c/ 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 Touch-up Crayon #02 $220/1.6g($137.5/g)
抵買度:★1/2

d/ Nars Stick Concealer #Vanilla $230/2g($115/g)

抵買度:★★1/2

e/ Chanel Le Blanc Light Creator Whitening Concealer #20 Beige Ivoire $295/2.7g (約$109/g)
抵買度:★★★1/2

f/ 3CE Duo Cover Crayon #01 $159/2.5g ($63.6/g)
抵買度:★★★★

內容延讀:

6大妝前底霜激鬥 保濕、調色、清爽

與其買-5kg褲,不如學韓星瘦腿法

2. Check遮瑕度!

a/ 眼線顏色被遮蓋約一半有多,遮瑕度不錯。
遮瑕度:★★★

b/ 遮瑕力一般,能遮蓋部分眼線顏色,須重複塗抹,妝感較厚。
遮瑕度:★★1/2

c/ 6者之中,遮瑕表現最遜,只能輕微遮蓋眼線顏色,遮瑕度尚有進步空間。
遮瑕度:★★

d/ 遮瑕力超強,輕印數下,就能遮蓋眼線顏色,沒有厚妝的感覺,遮瑕表現最佳。
遮瑕度:★★★★★

e/ 薄薄1層,就能將眼線顏色遮蓋,遮瑕度令人滿意。
遮瑕度:★★★★1/2

f/ 遮瑕表現同樣出色,只需重複塗抹2次左右,就能遮蓋眼線顏色。

3. Check滋潤度!

a/ 用後感覺較乾,肌膚幼紋仍然明顯,滋潤度令人有點兒失望。
滋潤度:★1/2

b/ 塗抹後,未能有效淡化虎口紋理,滋潤度有待改善。
滋潤度:★★

c/ 滋潤度令人十分滿意,薄薄1層,虎口位紋理已經明顯淡化,肌膚平滑了不少。
滋潤度:★★★★★

d/ 塗抹遮瑕膏後,有效改善細紋、乾紋,亦沒有乾裂甩皮等問題,滋潤度很好。
滋潤度:★★★★1/2

e/ 能淡化虎口位置的乾紋、幼紋,緊貼肌膚,滋潤度不錯。
滋潤度:★★★1/2

f/ 有效遮蓋虎口肌膚細紋,目測肌膚變得幼滑,滋潤度理想。

滋潤度:★★★★

內容延讀:

6大妝前底霜激鬥 保濕、調色、清爽

與其買-5kg褲,不如學韓星瘦腿法

結果誕生!

一剪變醜!7個剪男仔頭出事的女星

總評:
a/ 遮瑕表現不錯,筆尖設計,特別適合修飾暗瘡、粉刺等細小瑕疵。但由於質地較乾,所以並不適合大範圍使用。

b/ 價錢實在太吸引,單靠這點已經能夠吸引買家。惟遮瑕與滋潤表現不算出色,適合面部瑕疵較少人士使用。

c/ 包裝吸引,品牌粉絲必buy,遮瑕之餘,又夠滋潤,肌膚偏乾人士大可放心使用,能預防乾紋出現。

d/ 有效遮蓋面部不同類型的瑕疵,如暗瘡、粉刺等,亦能淡化黑眼圈,不會出現乾紋,小記誠意推介。

e/ 各方面表現皆屬中等以上,還備有SPF 40度防曬功能,小巧易攜,絕對是化妝袋中的必備品,隨時隨地補妝皆可。

f/ 最特別的賣點是雙頭設計,備有深淺程度不一的顏色,較易迎合不同瑕疵問題,更易打造完美底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Bare Minerals 銅鑼灣Sogo百貨B1 2796 2066

b/ Holika Holika 旺角兆萬中心地下G04-05號鋪 2271 0078

c/ Les Merveilleuses Ladurée 銅鑼灣Sogo百貨B1/F 3188 1807

d/ Nars 旺角朗豪坊L2-08號鋪 3514 9186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