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啡調眼影筆激鬥像真、順滑、持久

造型打扮

廣告

近年,眼影筆大行其道,愈出愈多,主要原因是夠方便,可直接塗於眼窩上,又方便攜帶,出街補妝一流。芸芸眼影筆中,哪支的色調像真、質感順滑又妝效持久呢?即找來6支earth tone眼影筆進行測試,助你找出化妝袋中的必需品。

text-Ivy Lai photo-Tung

6大啡調眼影筆測試

測試方法:
1/ 以價錢除以容量,計算出抵買度。
2/ 於眼蓋位置塗上眼影,對比眼影原色的像真度。
3/ 將眼影筆一筆過畫於內手臂,觀察順滑度。
4/ 用化妝棉輕抹已塗上眼影的眼蓋,並觀察化妝棉所印出的眼影顏色,以評估其持久度。

(以5★為最高)

1. Check抵買度!

a/ Dior Diorshow Colour & Contour Eyeshadow & Liner Duo #557 $315/ 1.1g(約$286/g)
抵買度:★

b/ Burberry Eye Colour Contour #106 Pale Copper $235/1.5g (約$156/g)
抵買度:★★★

c/ Innisfree Shadow Pencil #07 $70/3.5g($20/g)
抵買度:★★★★★

d/ Shu Uemura Drawing Crayon #M Dark Brown $205/1.6g (約$128/g)

抵買度:★★★1/2

e/ Bobbi Brown Long Wear Cream Shadow Stick #Dusty Mauve $260/1.6g(約$162/g)
抵買度:★★

f/ Laneige Two Tone Shadow Bar #No.4 Coffee Bronze $195/2g(約$97/g)
抵買度:★★★★

2. Check像真度!

a/ 實物顏色比眼影顏色偏金,不過閃亮色澤相近,像真度OK。
像真度:★★★

b/ 實物與眼影顏色幾乎100%相似,珠光色調顯著,像真度令人十分滿意。
像真度:★★★★★

c/ 塗出的眼影顏色比實物淺了少許,像真度不過不失。
像真度:★★1/2

d/ 色澤啞致,塗出來的眼影顏色與實物相近,像真度很好!
像真度:★★★★1/2

e/ 像真度不錯,惟實物色調比眼影顏色深少少,表現理想。
像真度:★★★★

f/ 眼影顏色偏金,啡調較少,與實物顏色有所不同,像真度有待改善。
像真度:★★

3. Check順滑度!

a/ 十分順滑易推,而且分量亦控制得宜,沒有斷色問題,順滑度表現最強。
順滑度:★★★★★

b/ 畫出來的顏色色調不均,末段淺色,順滑度只屬合格。
順滑度:★★1/2

c/ 眼影流暢易畫,亦沒有色調不均的問題,惟使用時分量比較難以控制,順滑度不錯。
順滑度:★★★1/2

d/ 眼影末段超快斷開,順滑度不合格。
順滑度:★1/2

e/ 眼影質感順滑易推,只有少許色調不均,效果令人滿意。
順滑度:★★★★1/2

f/ 順滑度不算太差,不過使用時難以控制,還有進步空間。
順滑度:★★

4. Check持久度!

a/ 化妝棉上只有極淡色調,妝效持久。
持久度:★★★★

b/ 化妝棉印出的眼影顏色明顯,不過範圍不算大,持久度合格有餘。
持久度:★★★

c/ 持久度不合格,被印走的眼影顏色明顯,並有眼妝脫色問題。
持久度:★★

d/ 持久度表現出色,幾乎沒有脫色問題,眼妝絲毫無損。
持久度:★★★★★

e/ 化妝棉印走不少眼影顏色,範圍亦大,幸眼妝脫色問題不嚴重,持久度還有進步空間。
持久度:★★1/2

f/ 只印出極少量的眼影顏色,持久度令人滿意。
持久度:★★★★1/2

結果誕生!

總評:
a/ 質感順滑,十分易推,並配有眼線部分,一筆兩用。雖則價錢偏貴,但在家化妝,或出街補妝都極之方便。

b/ 1支筆就能打造出具有珠光色澤的smoky eyes,定價亦算合理,習慣化earth tone眼影的女士,大可一試。

c/ 極之抵買,不用$100就能一試眼影筆的妝效,值得投資。

d/ 妝效持久得令人驚喜,並且沒有出現褶痕,眼妝得以維持全日之久。色調屬於比較少見的matte色,故深受化妝師的歡迎。

e/ 色調像真與順滑方面表現很好,持久度亦不過不失,不難控制,容易繪畫。

f/ 持久度很好,價錢亦相宜,並以雙色設計為賣點。不過略嫌產品色澤很淺,難以上色,須重複塗抹多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Dior 銅鑼灣Sogo百貨地下 2893 9020

b/ Burberry Beauty 金鐘太古廣場2座101號鋪 2918 0612

c/ Innisfree 銅鑼灣恩平道52號A地下 3758 2537

d/ Shu Uemura 九龍塘又一城UG07號鋪 2265 7582

e/ Bobbi Brown 中環IFC Mall 1085號鋪 2111 3912

f/ Laneíge 中環置地廣場Harvey Nichols 3695 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