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體驗!5招染髮護色

造型打扮

廣告

雖然明知染啡色頭髮最穩陣,但相信很多人也跟小編一樣,就是不甘平凡,誓要將頭髮染到「鬼五馬六」才心息。只不過愈誇張的髮色通常愈快褪色,尤其是漂染過的,最多捱兩星期就褪色成「MK金」,有如掉錢落咸水海般肉痛。因此,小編一直花了不少時間鑽研染髮護色之道,算是有少許心得,希望可以幫到閣下keep住一頭靚靚髮色,keep多一日得一日!

text-Emily(ig:emkiuuuuuuuu

染髮護色5招

甚麼顏色最容易褪色?

答案是令人又愛又恨的紅色。在眾多顏色之中,紅色的色素粒子最少,所以最易上色,同時卻最快褪色。有染過紅色頭髮的朋友,應該見識過它的褪色速度。每次洗完頭,浴缸也會像凶案現場般,「血漬」斑斑,相當恐怖。

小編去年曾一度染上紅髮,染後數日明明還是紅噹噹,可惜一洗頭便嚴重褪色,只維持了兩星期便由鮮紅變成棕紅色。

第1招 減少洗頭次數

聽起來好像有點「廢」,但這卻是最簡單又最有效的方法,染後的第1個星期尤其關鍵。小編曾經為了保護一頭紅髮,5日才洗1次頭,其間用dry shampoo(乾洗噴霧)噴一噴髮根位置,就不怕頭髮油淋淋。雖然幾天不洗頭會引來身邊朋友大力鄙視,但為了1個靚字,值得的!

Batiste Dry Shampoo Clean & Classic $56.9/200ml/a

第2招 選用鎖色洗頭水

曾經以為鎖色洗頭水是「呃錢」產品,用過後才發現與普通洗頭水有很大分別。原因是普通洗頭水的清潔力較強,會加快頭髮的色素流失。而鎖色洗頭水則會採用較溫和的成分,而且含有特別的鎖色因子,能大大減低染髮後fade out的情況。

L’oréal Professionnel Vitamino Colour A-ox Shampoo $168/250ml/b

內容延讀:
護髮兼減壓!5招家中自製Hair Spa
盤點!3位不為人知的整容韓星

第3招 用溫水洗頭

染髮後,切忌用太熱的水洗頭,因為過熱的水會令頭髮的毛麟片打開,令色素粒子流失。建議使用微暖的水,不會損失髮色之餘,又能清潔頭髮的油脂污垢。

短髮女神 4位氣質女星
第4招 深層潤髮

愈健康的頭髮,就愈能鎖住髮色。相反,愈乾燥、缺水的髮絲,就愈難上色。因此,想髮色保持得好,就要由髮絲的健康狀況入手。建議每次洗頭後,都要敷上深層滋潤的髮膜,待15至20分鐘後才洗淨。

Apivita Color Shine & Moisturizing Hair MaskFor Colored Hair $320/200ml/c

第5招 為頭髮防曬

別少看陽光對髮色的傷害,相信你試過曬完太陽後,頭髮變得又暗又黃的經歷吧?髮色之所以會fade out,很多時候是因為氧化,而陽光就是氧化的最大謀後黑手。因此,為頭髮噴上防曬噴霧,兼且用遮遮太陽,都是必須的。

Wella Professionals Sun Protection Leave-in Spray $132/150ml/d

有圖有真相 髮色keep得住!

為了證明這5招真的有效,小編拍下了自己最近的護色成果。小編於1個半月前染了一頭灰綠色的頭髮,正當人人「睇死」我的頭髮會極速變「MK金」時,我卻成功留住髮色,一頭綠髮依然亮澤!

染後1星期,灰綠色非常鮮明,還隱約看到有少許藍綠色的highlight。

染後1個半月,雖然髮色有變啡的跡象,但灰綠的色澤仍然健在,相信還可以維持一段時間呢!

Shop List

a/ Watsons 旺角彌敦道655號胡社生行地下及C1號鋪 2396 6637

b/ L’oréal Professionnel 指定專業髮廊 3180 1510

c/ Apivita 旺角朗豪坊L2-06號鋪 3514 4095

d/Hair Peace 尖沙咀彌敦道80號金鑾大廈2樓 2770 8888

 

內容延讀:
護髮兼減壓!5招家中自製Hair Spa
盤點!3位不為人知的整容韓星
速剪!4款最HIT韓星短髮
《我的少女時代》1秒落淚金句

There is 1 comment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