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學即整!1個直髮夾整3款韓星曲髮

流行娛樂

廣告

作為1個熱愛幫自己鬈髮的敗家女,每逢有新的鬈髮捧推出,就會貪新鮮「仆到去買」。可惜每次用不到1個月,就被我打入冷宮,只因10個鬈髮捧不如1個直髮夾。相信很多女士也知道,直髮夾不單只可以用來夾直頭髮,夾曲也同樣「好使好用」,甚至比鬈髮捧更易用,至少擔保不會「辣親」面。今次就教你用1個直髮夾,夾出3款韓星曲髮。一直想買鬈髮捧的你,可以省掉了!

text-Emily(ig:emkiuuuuuuuu

直髮夾VS鬈髮捧

雖然兩種工具都可以用來鬈曲髮,但嚴格來說,兩者所set出來的效果是有少許分別的。

分明度
直髮夾的所夾出來的曲,線條較分明和「實淨」;鬈髮捧鬈出來的曲,則較為鬆散,但就較易塑造不經意的鬈曲效果。

持久度
直髮夾的使用原理,是將頭髮壓緊後,透過慢慢拖拉的動作來鬈髮,因此set出來的曲髮一定比鬈髮捧更持久。小編試過用直髮夾鬈髮後兩日沒洗頭,曲髮效果維持了足足兩日,連hairspray也不用噴。

變化度
1支鬈髮捧只能鬈出同1種大小的曲,相反,使用直髮夾,則可以透過拖拉的快慢、不同的手勢,而夾出不同大小、不同類型的曲髮,省略了要換上不同粗幼鬈髮捧的麻煩。

用直髮夾整3款韓星曲髮

1.髮尾微彎

允兒和朴信惠這種俗稱「梨花頭」的髮型,難度近乎零,用直髮夾一夾,再於髮尾扭一扭即掂,是趕時間出門的最佳選擇。

即看教學片,示範大概由1:30開始。

 

步驟:

1/ 先將頭髮由髮根開始拉直。

2/拉到髮尾時,將直髮夾向內扭。記得扭時手勢要像「C」,而不是「L」,否則彎位會起角。

3/隨意將幾束頭髮向外扭,製造更多層次感。

 

內容延讀:
靚10倍!即跟6位女神剪走長髮變短髮
《哪一天我們會飛》氣質女蘇麗珊起底
 

2. 隨性微鬈

這種不經意的微鬈髮型,低調中散發青春氣息,是韓星最愛的髮型之一,新一代女神Hani也經常以這髮型示人。其實只要掌握少許技巧,就能輕鬆用直髮夾出這種自然效果。

送上教學片,詳細示範由1:20開始。

 

步驟:

1/ 將頭髮夾至大約中段位置時,把直髮夾向內扭90度,然後慢慢向下拖拉。

2/拉至髮尾時,停留數秒,以增加鬈曲效果。

 

內容延讀:
靚10倍!即跟6位女神剪走長髮變短髮
《哪一天我們會飛》氣質女蘇麗珊起底
 

3. 波浪鬈曲

少女時代的泰妍和Tiffany已不再是少女,梳上這種充滿女人味的波浪鬈曲髮型,與她們現在的走的成熟路線更配襯。小編以前曾以為一定要用鬈髮捧才能鬈得出這種造型,原來用直髮捧一樣「搞得掂」!

即學即整,教學示範由0:20開始。
[embedy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84cOOJAzA

[/embedyt]  

步驟:

1/ 由近髮根位置開始,將直髮夾向內扭90度,停留數秒。

2/稍為向下拉後,再將直髮夾向外扭90度,停留數秒。

3/不斷重覆向內扭再外扭的步驟,直至髮尾即可。

 
內容延讀:
即跟6位女神剪走長髮變短髮
《哪一天我們會飛》氣質女蘇麗珊起底
一田買手幫你揀10件必搶減價貨
韓星護膚獨門秘訣大公開
識搵!6大亞洲潮型男神紋身師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