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不但可以減肥,而且用途還有如此多

造型打扮

廣告

香蕉,可說是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最愛的水果,在日劇《Good Luck!!》食完,又再在《Mr. Brain》蕉不離口。其實作為運動員恩物,香蕉除了食得,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用途。就以香蕉皮為例,別以為只可以用來跣人,吃完蕉就丟掉,原來你的銀器皮具,甚至皮膚也需要它來打救!香蕉的奇妙用途多不勝數,隨便說說就有以下6個。

text-Tammy

香蕉的6大神奇功效

1. 減肥

從《Produce 101》誕生的韓國新晉女團I.O.I成員,有「最強維他命」之稱的15歲加拿大混血正妹Somi全昭美,在電視節目中無私分享減肥心得。她大爆在1個星期之所以能減4kg(接近9磅),全靠1日早午晚3餐都只是各食1隻香蕉!!!其實除了Somi,大S和李玟也早就以香蕉減肥,成效有目共睹。

2. 去暗瘡

香蕉皮有香蕉皮素,可以抑制真菌及細菌,所以生暗瘡時,可在患處敷香蕉皮。首先清潔皮膚,以後把香蕉皮切成小塊,用香蕉皮在患處輕輕按摩10分鐘,直至蕉皮變啡色,便更換另一塊蕉皮,重複按摩步驟,然後靜待20分鐘(或敷蕉皮20分鐘),讓皮膚吸收養分後,便可用溫水洗面並拍乾,1日做2至3次即可。

3. 美白牙齒

香蕉皮有多種維他命如A、B、C、E,以及礦物質,包括鎂、錳、鉀,可與牙齒產生美白作用。方法是用香蕉皮內側摩擦牙齒約2分鐘,然後以水清洗即可。

內容延讀:

天然美肌大公開!吃剩的水果皮、早餐千萬別丟

減肥靠吃!7種 減肥蔬果 幫你逐part瘦

4. 洗銀、亮皮

香蕉皮可令氧化銀器及暗啞皮具重拾光澤。方法都是以蕉皮內側摩擦需要清潔或提亮的位置,天然又有效。而且亦可為廚具去油,一物多用。

DIY雪條方便又消暑 今夏動手做5款令人心心眼冰品

5. 止痕癢

香蕉皮的蕉皮素對有腳汗、手足癬、香港腳等引起的皮膚痕癢問題亦有紓緩作用。只需將香蕉皮敷於患處,便能消除痕癢感覺。

6. 心情愉快

香蕉含有5-羥色胺及合成5-羥色胺,有效預防抑鬱,吃後令人輕鬆快樂,心情好一點,所以台灣坊間有失戀要吃香蕉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