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唇膏 試用報告!韓妝控必看

造型打扮

廣告

近年大熱的雙色花瓣唇妝,確實令「唇膏控」有了買多幾支唇膏的藉口, 雙色唇膏 絕對是女生化妝品的必備hit item。今次小編就親試Shiseido Maquillage Dual Color Rouge及Etude House Balm & Color Tint的

雙色唇膏 ,前者的淺色柔光遮瑕能修飾暗啞和唇紋,之後在唇部中央塗上深色調,就可營造自然柔和的立體櫻唇,後者潤唇膏及唇膏以3:7的比例分布,先為雙唇塗上有色潤唇膏,再在雙唇內側塗上唇膏,就能呈現健康朝氣的唇妝,日牌、韓牌激鬥,究竟哪支 雙色唇膏 較好用?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Candy、Sun

雙色唇膏 試用+比拼

1. 抵買度(5★為最高)

只需$100有找就能買到Etude House,連學生妹都買得起!

Shiseido Maquillage Dual Color Rouge #25

價錢:$210/3.6g(約$58.3/g)

Shiseido ★★★

Etude House Balm & Color Tint #4
價錢:$83/2.4g(約$34.5/g)
Etude House ★★★★

2.易用度(5★為最高)
兩者用法一樣,都是先為雙唇塗上淺色唇膏,再以深色一邊塗在口嘴唇中央位置,Etude House的筆狀唇膏更易塗抹,比較易用。

Shiseido ★★★
Etude House ★★★★

2. 雙色效果(5★為最高)
Shiseido的 雙色唇膏 是以橙色及粉紅色調組成,而Etude House則是淡粉色及紅色,兩色截然不同,雙色效果理應明顯,實際上塗抹後,Shiseido的雙色效果就比Etude House明顯得多,表現更理想。

Shiseido ★★★★
Etude House ★★

4. 像真度(5★為最高)
Shiseido內圍唇色與實物的粉紅色相似,但外圍唇色與實物的橙色毫不相像;Etude House則相反,內圍唇色與實物的淡粉色極之相似,惟外圍唇色比實物的紅色淺太多,兩者的像真度均屬一般。

Shiseido ★★★
Etude House ★★★

5. 滋潤度(5★為最高)
使用 雙色唇膏 前,小編的雙唇極為乾燥,唇紋明顯,Shiseido及Etude House的 雙色唇膏 都能有效滋潤嘴唇,減淡唇紋,而Etude House更能令雙唇變得水潤富光澤感,滋潤度超卓。

Shiseido ★★★★
Etude House ★★★★★

6. 持久度(5★為最高)
以塗上 雙色唇膏 的嘴唇輕印紙杯,評估出唇膏的持久度,Shiseido印出的唇印雖然範圍不小,但顏色不算深,持久度尚算OK,Etude House只印出極淺色的唇印,唇妝持久不脫。

Shiseido★★★
Etude House ★★★★★

總評:Shiseido及Etude House的 雙色唇膏 各有千秋,Shiseido的雙色效果明顯,能輕易化出韓式花瓣妝,而Etude House的整體表現平均且理想,集抵買、滋潤、持久於一身,可謂價廉物美。

內容延讀:
防水眼線筆 2大比拼!眼線易溶人士必看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