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減肥法!夏天想輕鬆瘦身就吃這些

造型打扮

廣告

減肥最難在「戒口」節食,面對炸雞、薯條、雪糕、甜品等等致肥美食,真的難以「忍口」!既然如此,不如先控制食量,其實有很多有營食物熱量低之餘,又能充撐肚皮,令人有飽肚感,食慾大減,肚子飽了自然「食龍肉都冇味」!即介紹以下6種簡易減肥法,食材方便易搵,極容易跟之餘,亦營養豐富,令你瘦得健康。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必跟簡易減肥法!

1. 番茄
吃番茄是簡易減肥法的1種,番茄熱量不高卻營養豐富,含有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C、茄紅素、胡蘿蔔素、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等。番茄簡易減肥法在晚上進行最為有效,晚餐前吃番茄,番茄中的果膠及膳食纖維能產生飽肚感,避免晚餐吃太多而攝取過多熱量,減少脂肪積聚;膳食纖維亦能吸附體內多餘脂肪及膽固醇等,透過大便排出體外,達到排毒瘦身之效。此外,番茄含有褪黑素,能促進體內生長激素分泌及新陳代謝,加速身體消耗熱量,加快脂肪分解及燃燒,從而輕鬆減肥。

2. 乳酪
都市人經常外食、多肉少菜及喝水,這些不良飲食習慣,加上工作壓力以及緊張的情緒反應,都會令腸道肌肉的筋膜繃緊,缺乏張力,抑制大腸蠕動,造成排便、排毒困難,加劇便秘問題,宿便積聚形成腰間贅肉。而乳酪中的寡糖有就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睡前吃乳酪,翌日早上起來能助你產生便意,解決宿便問題,絕對是必跟的簡易減肥法。

3. 豆漿
簡易減肥法有很多,女生更可在經期前進行「一星期豆漿減肥法」。豆漿蘊含大豆異黃酮、植物性蛋白質、大豆皂素、鉀及膳食纖維等等,營養豐富但熱量就比牛奶低得多,建議選擇無糖豆漿喝,避免攝取過多糖分。經期前7-10天起,每天飯前喝1杯無糖豆漿,增加飽肚感,控制食量之餘,豆漿中的黃豆皂素能抑制脂肪的合成與吸收,並促進脂肪的分解及排出,而鉀更能利尿及促進排鈉,有助去水腫。

內容延讀:

想瘦腿必戒!8個令雙腿變粗的壞習慣

KAWS突襲 限量產物 6.30全球限量發售!

4. 蘋果
蘋果屬低熱量的水果,而且含豐富果膠及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肚感,飯前吃1個蘋果就能抑制食慾,減進食量,是超易跟的簡易減肥法。毅力好的人可以嘗試「3日蘋果餐減肥法」,3天內只吃蘋果,不吃其他任何食物,以蘋果代替一日3餐,肚子一餓也可吃蘋果至飽為止。只吃蘋果大幅減少人體攝入的熱量,有助消耗身體累積的熱量及脂肪;亦能令胃部收縮,更容易控制食量;提高腸胃及腎臟功能,排出體內廢物、廢氣及宿便,淨化血液,排毒瘦身;令味道回復正常,少吃重口味、刺激性及油膩食物,「3日蘋果餐減肥法」能有效減磅3-5kg。

8:16減肥法日本大流行!即食5種飽肚又瘦身的食物

5. 香蕉
香蕉減肥法亦是簡易減肥法,日本女星深田恭子及森公美子就曾以香蕉代替早餐,分別減掉12kg及7kg!不過,日本腸道權威松生恒夫醫生就指出晚餐吃香蕉,減肥效果更佳,建議晚餐前先吃2根條香蕉,再喝200ml水,30分鐘後再吃晚餐,10天就能減掉3kg呢!香蕉營養豐富卻低卡,加上有「咬口」,能在腦內產生飽足感,降低食慾,自然減少用餐分量,而且香蕉富含食物纖維及寡糖,有效刺激腸道蠕動,增加益生菌的數量,能消除便秘兼肚腩!

6. 咖啡
咖啡不一定用來醒神,咖啡中的咖啡因含有消化酶,可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加促身體能量消耗,分解脂肪細胞,配合運動及洗澡能加速脂肪燃燒,令熱量消耗得更快,運動前或洗澡前飲咖啡有助減肥瘦身。另外,咖啡亦有利尿效果,可以改善身體水腫,而早上飲咖啡更可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改善便秘問題,有利減肥。云云咖啡中亦以齋啡的減肥效果最佳,因為砂糖及牛奶增加熱量攝取之餘,亦會阻礙咖啡因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