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也能瘦!3招 彎腰減肥法 燃燒深層脂肪瘦身法

造型打扮

廣告

香港人就是要快!靚!正!因此就算減肥都想用最短的時間做到最大的成效。「唔洗騰,no problem!」今次小編就為大家帶來一個一分鐘內也能極速完成的 彎腰減肥法 ,而且站著就能做到,不需要任何的工具。大家要做的只是前彎5秒,就能燃燒到深層的脂肪,不過重點當然是要堅持才有成效!

Text:C Lam│Photo:早安健康、EZP9.COM

一日有24小時,可能有1/3的時間都是站著過,可是你的站姿正確嗎?如果長期維持錯誤的站姿,會影響身體的肌肉,令身材走樣,容易發胖。只要矯正站姿,再教你2個彎腰減肥方法,2星期就能輕3kg!

導致肥胖的錯誤站姿

1貓式

背部呈彎曲圓弧狀,身體向前傾,下顎向前突出,散發出沒精打采的感覺,就像有隻貓貓在打喊露。

 

2鴿子式

胸部向前方挺得高高的,背部過於挺直,令腰部出現極端的凹陷。這種站姿容易造成背部及腰部受傷,使身體重心向後移,增加對腳踭的負擔。

3休息式

身體重心集中在一隻腳上,體重未能平均分配在雙腿上。這種站姿會導致肌肉僵硬,並會因背部及腰部承受負擔而引起肩膀痠痛及腰痛。

4重心外移式

雙腿向外擴張,身體重心集中在腿部外側。這種站姿會增加腰骨及腿部骨骼的負擔,容易形成O型腿及造成下半身肥胖。

不會致肥的正確站姿

維持正確的站姿可以矯正彎曲的身體,逐漸變成易瘦體質!

向前向後彎看似是一個簡單的伸展運動,可是卻一點都不簡單!當身體肌肉無法放鬆就無法幫助心臟運回血液,血液循環就變差,血液循環變差則無法順利排出老舊廢物,體內廢物若越多,身體便更容易發胖。因果關係下,保持肌肉放鬆便變得很重要啦!

伸展纖瘦法:體前彎

身體站直,然後上半身往前彎,讓身體背面肌肉軟化,對於腳部的浮腫狀況特別有效果。

1挺直站立

正確站立姿勢,兩腳對齊。

2上半身往前彎
不要彎腰駝背,一邊吐氣,一邊慢慢地用上半身往前彎,雙手則貼在地板上,腳要伸直,身體較僵硬的人如果可以不用將雙手貼在地板也無妨,然後保持姿勢5秒鐘。

注意!錯誤示範!

.彎腰駝背
.頸部往前突出
.骨盆朝後傾
.背後、大腿、小腿肚內側的肌肉僵硬

 

伸展纖瘦法: 體後彎

挺胸讓身體朝後仰,也就是體前彎的相反動作。注意如果胸部感覺疼痛便不正確要停止了!這個動作有提胸效果喔!

1 站直手放腰

身體呈站立的姿勢,然後將雙手放在腰部。從頭開始慢慢向後仰。

2 慢慢地在腰部和後背之間進行俯仰動作

不要讓腰部和後背一口氣往後仰,而是慢慢地向後仰,最後讓頸部呈完全後仰的狀態,保持姿勢5秒。

注意!錯誤示範!

.彎腰駝背
.頸部往前突出
.腹部、背後、腰部僵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