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腹行路可以減肚腩!林芊妤教你7招 減肥瑜伽 秘技

造型打扮

廣告

曾是無綫藝人的林芊妤 (Coffee), 現在是一位瑜伽教練,她經常於IG和Youtube分享自己的減肥秘技,還會教大家減肥瑜伽動作。不說也不知道,原來身材超索的她,也曾經做過肥妹仔,一起看看她是怎樣keep fit的吧!

text- Janice edit-JJ photo-coffee89921Coffee林芊妤

林芊妤7招減肥秘技

林芊妤 (Coffee) 身材苗條,上圍豐滿。原來之前她曾是肥妹仔,那麼好的身材全靠努力做運動,以及做瑜伽來瘦身。Coffee經常於IG和Youtube分享自己的減肥秘技,原來有很多的秘訣是來自日常小習慣,其實也不難執行!

1. 每天喝大量的水

Coffee在Youtube分享的減肥第一招,就是喝水。常言道,每天要飲用8杯的水,多飲水固然是一個顯淺的道理,對於身體帶來好處。雖說需要按照個人體質,未必需要高達8杯的水,但是不能忽略飲水對減肥的好處。在每一次進食之前飲用一杯水,能夠增加飽腹感,使我們在進食時不會吃過多的食物,減低卡路里的吸收。

2.收腹行路

Coffee 平日習慣會在走路的時候收腹,所以在腹部以及腰部的位置不至於有脂肪積聚。其實習慣收腹走路可以使腰、腹部的肌肉變緊、用力,變相是無時無刻在做腰、腹部的運動。對於懶於做運動又想減走肚腩的女生們,可說是非常好的方法。

3. 進食前將食物拍下

Coffee 無論在進食零食或正餐的時候都會將食物拍下。拍下的用意是因為她可以知道自己一天中究竟吃過多少的食物,繼而提醒自己已經吃了不少的東西,不要再食過量的食物了。這樣的小習慣可以限制進食的食物份量,不要在一天中攝取太多的卡路里。

4. 拒絕加工食物

Coffee強調應該要在日常進食較有營養的食物,避免進食加工的食品。城市人生活忙碌,難免進食不少的加工食物,如腸仔、罐頭等。由於加工過後的食物所剩下的營養價值已經很低,這樣與吃一些「垃圾食物」並沒有分別。

5. 進食大量蔬菜

多吃蔬菜同樣是眾所周知的事,但是卻又有幾多人會做到呢?大部分的人一日進食的蔬菜只佔很少的百分比,多以進食肉類為主。Coffee認為應該要以進食蔬菜為主,其次是五穀、肉類等。蔬菜更是維生素的重要來源,幫助消化,清理腸胃。

6. 走路代替坐車

Coffee 平日習慣如果要去的地方並不是說太遠的話,她會選擇步行來代替坐車。現在的人大多會坐在同一個地方維持很長的時間,這樣便會更容易積聚身體的脂肪。相反如果能夠多走動的話,除了可以節省金錢外,可以有更多運動用以消除平日攝取到的卡路里。

7. 避免放零食在家

Coffee 認為這個方法可以令自己少吃很多的零食。因為很多時候會在家中無聊、「口痕」的時候開一包零食,而且零食總是讓人忍不住地一包接著一包吃。既然家中沒有零食了,那就只好作罷放棄食零食了。

林芊妤熱愛做 減肥瑜伽 瘦腿瘦身

除了以上減肥秘技,Coffee更熱愛做 減肥瑜伽 ,她本身就是一位瑜伽教練,所以懂得做不同瑜伽,針對不同位置來瘦身。最令小編羨慕的,莫過於Coffee的一雙纖幼長腿,快來學學Coffee這幾招瘦腿瑜伽吧!

第一招:下狗式

將臀部舉高,雙腳伸直、腳掌向地下用力踩。值得注意的是,手和腳的距離不要改變。

然後將肩膀推向大腿方向,每一邊停留約5秒的時間,總共做4次為完成。雙腳要盡量伸直才能達到效果,動作主要針對大腿及小腿後的肌肉。

第二招:瘦小腿動作

雙手放在地面支撐上身,單腳屈曲,伸直另一隻腳,這個動作可以拉小腿肌肉。

第三招:瘦大腿內側

右腳伸前向橫的放在前方,另一隻腳向後放,切記要保持筆直,不要偏移,雙臂可放前方,伏在地上,這個動作針對大腿內側。

第四招:蝴蝶式

大腿上下移動,這個動作針對大腿內側肌肉。

然後上身保持筆直,伏下來並嘗試讓肚子貼到大腿上。

第五招:拉大腿及小腿後肌肉

將一隻腳的腳掌,放在另一隻腳的大腿上,然後全身向前伏下來,背部保持筆直,可以拉鬆大腿和小腿後肌肉。

很多女生常常會埋怨自己的身材,或經常把 減肥 掛在嘴邊,但是卻懶得付諸行動地做運動。既然減肥是如此艱辛,那麼我們更加要下多一點功夫來維持自己的身形。

內容延讀:

晚上6時前吃晚餐!「半日斷食法」2星期減4KG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