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妝嚇死人!5大控油粉底液 + 3大不脫妝技巧 一次過話你知!

造型打扮

廣告

夏天是令人又愛又恨的季節,可以盡情享受陽光與沙灘,但是頂著個大太陽的時候,有沒有為你的面子著想?一出街不久就滿臉油光,脫妝脫得像個恐怖蠟像館一樣,還要不知情就真的是瘀爆了!所以今次向大家介紹五款 控油粉底液 加上不脫妝技巧,即使炎炎夏日都可以保持完美妝容,行出街都自信一點啦!

撰文:C Lam|Edit:Francesca Ng、Homan|攝影:YouTube截圖Instagram

5款控油粉底推介

1. Maybelline Fit Me Matte + Poreless Foundation

Fit me系列主打不泛油光、零毛孔,質地清爽不厚重,帶有微光澤的霧感妝容,適合任何膚質。油肌或者混合肌的朋友有福啦,使用這款粉底液就能減少出油的狀況,夏天就不用出油出到可以煎蛋了。Fit me同時在網路上都有很好的評價,很多YouTuber都有推介過,不但持妝力好,而且修飾毛孔的能力非常強!

2. Wet n Wild Photofocus

接著介紹的是Wet n Wild 粉底液,可能香港的朋友比較陌生,但卻是歐美網絡熱爆的!

 

這款粉底熱潮一路從歐美延燒到亞洲,經七種光線測試,完全不用擔心拍照時反光,也不用再追著太陽找光線,擁有它就擁有無暇透薄的妝感。用過的人都大讚持妝度好到你不信,控油能力強而且遮瑕能力可以根據個人需要堆疊,妝感清透自然,夏天也不會焗著皮膚。連台灣美妝達人Catie也大讚白菜價格專櫃妝效,性價比超高!

3. Giorgio Armani power fabric 持久無暇粉底液

Armani今年最新出的這款粉底液主打持妝 16 小時,超時持妝科技能控油抗汗;高度遮瑕之餘又感到清爽輕盈。只要一粒豆的份量就可以擦勻全臉,不會暗沉和不黏膩,就像第二層肌膚。雖然價格偏高,但是單是包裝也值了,加上16小時不脫妝這個功效,擁有一瓶是常識吧!

連女神倪晨曦都大愛這支粉底液啊!

4. Estée Lauder Double Wear 持久防曬粉底 SPF10/PA++

這款粉底液是Estée Lauder的皇牌產品,相信很多女孩都聽說過它的超持妝能力,夏天流再多的汗都對它毫無傷害,依然保持完整的妝容。聲稱擁有先進抗轉移配方,提供半雅緻覆蓋妝效,即使在炎熱,潮濕和運動時都能保持完美妝容。不少女孩在夏天都靠它撐過去,是家中不能少的一物啊。

5. Revlon colorstay 持久無暇水潤粉底液

最後一款是親民價格之選吧!Revlon!

採用時間鎖延技術(Time Release Technology),令妝容持久不脫色,均勻貼服。分別有兩款,分為混合性或油性肌膚和乾性肌膚。有效控油,杜絕油光,讓妳全日盡展無瑕妝容

上妝持久小技巧

1.打好個底最重要

無論用甚麼質地的粉底液都好,打好底才能令粉底液更貼服。要粉底液貼服皮膚必須濕度夠,除了護膚步驟要做好保濕,也可以在粉底上加1至2滴的保濕精華。除了貼妝,控油也是持妝的祕訣,可以選擇一些控油的primer,那就可以減少出油啦!

2.出油位置要壓粉

為了防止出面油而影響妝容,可以在上完粉底液後,在容易出油的重災區用粉餅或碎粉定一定妝。重災區就是T區部位,額頭,鼻翼,下巴都是致命位置,千萬不要放過!

3.妝後法寶:保濕噴霧/防脫妝噴霧

保濕噴霧和防脫妝噴霧也是持妝好幫手,化好妝後用它們在距離臉部20厘米的地方噴幾下, 可以有效降溫之餘,又可以減少厚重感, 讓妝容更服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