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必看!8招助你解決便秘困擾

熱話

廣告

便秘 是人生一大苦事,除了食得之外,人最緊要就是「痾」得,能夠每天正常排便,絕對是一種福氣。 便秘 帶來的問題可以很嚴重,皮膚變差、出痘痘之餘,最重要是因為體內毒素無法排出,會逐漸影響體內器官的運作,引發疾病,真的不容忽視。今次就教你簡易8招,由生活習慣及飲食入手,解決 便秘 。

text-Emily photo-網上圖片

8招助你踢走便秘

生活習慣篇

1. 戒玩手機
排便時玩手機會令人分心,不能專心排便,而且令排便時間過長,容易導致痔瘡及便秘問題加劇。

2.早上喝暖水
起床後喝1大杯暖水,有助增加便意,更可增加大便含水量,紓緩大便過硬問題。尤其在夏天,水分流失得快,便秘人士更要多喝水。

3. 定時排便
養成每天定時定候去排便的習慣,尤其是便秘人士,更應慢慢嘗試培養便意,逐步解決便秘。

4.按摩肚皮
便秘人士很多都欠缺「郁動」,不妨多加為腹部按摩,以刺激腸道蠕動。雙手以順時針方向,圍着肚臍用力按摩至產生微溫感覺,每次按摩大概約10分鐘即可紓緩便秘。

內容延讀:
沖廁前望望!6種大便形狀看腸胃健康
濕疹人士必飲!7款湯水食療

食療篇

5. 食乳酪
乳酪含有大量益生菌,可令腸道中的纖維素發酵,可快速促進腸道蠕動,紓緩便秘問題。

6. 飲蜜糖水
蜜糖含有豐富果糖,而果糖正正就是幫助排便的好幫手。便秘人士每天只要喝1杯蜜糖水,持續兩三天就可見其功效。

腋下美白6式 即學舉手投足更自信
7. 籽油溝橙汁
亞麻籽油如潤滑劑般,能潤滑腸道及大便。不妨將1杯含有大量纖維的橙汁,加入1匙亞麻籽油,攬勻後飲用,待數小時後即有便意,便秘不再。

8. 夜晚食芝麻糊
芝麻糊具有排毒通便的效用,宵夜時吃1碗芝麻糊,能促進夜間腸道運作,幫助翌日早上排便,解決便秘問題。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