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節食1個月減2kg!日本女醫師公開「一日五餐減肥法」餐單

造型打扮

廣告

少食多餐?多食少餐?這個問題像「有雞還是有蛋先?」一樣難以回答。日本有女醫師實踐了「 一日五餐 減肥 法」,最後在半年內減了16kg。非常夢幻的 減肥 法,不用節食、不用運動,就瘦了下來!

text- Kimmy Hui photo-nwuuu、misselvani、elephantdee、kittylee1021、ritujankovics

「 一日五餐 減肥 法」半年瘦身16kg!

日本女模後藤聖菜,就正利用這個方法在3星期甩掉8.8kg。雖然是一日食五餐,但每餐份量都不多,只是將份量平均分配以減低飢餓感。這是一個簡單的生物原理:長時間空肚,會令血糖值極速飆升,脂肪容易囤積在身體。而少食多餐,就正正能避免問題!將一日的飲食份量分成五次,每次隔3小時進食。香港人工作忙碌,假如你是喜歡以進食來獎勵自己,這個方法就更適合你!

一日五餐 減肥 餐單

【第一餐 07:30 】香蕉乳酪、番茄蛋

早餐是每天必需品!除了可以抑制血糖急速上升,也是保護胃部的基本功夫。

將香蕉切片,然後加入乳酪,再配上一份番茄蛋。但考慮到沒多空閒時間,可以將番茄汁與乳酪用1:1的份量溝混成番茄乳酪。但注意,番茄汁要選擇沒鹽低糖的種類!

番茄藏着大量茄紅素,有助降低血糖以及中性脂肪,是減肥 的不二之選。

【第二餐 10:30】堅果、蔬菜條

在午飯前吃點東西,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也將空肚時間減短,以免午餐期間血糖急升。日比野醫生會吃杏仁、合桃等這種Nuts的堅果類,因為堅果糖份偏少,又需要不斷咀嚼,使我們容易產生飽肚感。

吃完還是餓?前一晚可將一些蔬果弄成條狀,變成小吃去方便進食。例如紅蘿蔔和青瓜等。

【第三餐 13:30】牛油果沙律、香菇炒甜椒、雜米番茄咖喱

來到中午,還是以清淡的蔬菜為主,這類大約是450 kcal。早前已吃了2回,飢餓感應該不重,就不用吃太多~

【第四餐 16:30】糙米片

收工之後應要獎勵一下自己,但不代表要大吃一餐。在吃晚餐之前,將糙米片作為正餐之間的小吃(Cereals,大約是一個手掌的份量)。Cereals 的糖份含量低(記得要選擇低糖、無糖的種類!),又能給予飽肚感。

【第五餐 19:30】蕎麥麵

加入海帶、秋葵、青瓜等各種各樣的蔬菜,也可以再加入雞蛋作調味。回望看一整天,身體應該沒產生飢餓感,所以晚餐的份量也不能多,不然就前功盡廢了!

想 減肥 的各位可以試試,告訴小編食量有否變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