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磨砂 試用報告!露出手腳前要用

造型打扮

廣告

大部分女士都有塗身體乳霜的習慣,很多時卻忽略了使用 身體磨砂 這個步驟。若沒有定時為肌膚去除老舊角質,無論塗幾多乳霜也難以被肌膚吸收。尤其是在經常要露出手手腳腳的夏天,就更加要用常 身體磨砂 ,以保持肌膚幼滑亮澤。今次找來於莎莎有售的平價韓牌—Plu

Scrub的尊貴香薰亮肌 身體磨砂 ,以及The Body Shop新出的椰林果香 身體磨砂 膏進行測試,看看兩者的效果如何。

text-Emily(ig:emkiuuuuuuuu

身體磨砂試用報告

1. 抵買度(5★為最高)

雖然兩款身體磨砂的容量相差不大,但Plu Scrub只需60多元就有1支,對於經常為身體磨砂的人來說,是個超抵的選擇。

Plu Scrub ★★★★★

The Body Shop ★★★

Plu Scrub The Premium Total Body Care Walnut Shell Powder Scrub

價錢:$68/200ml($0.34/ml)

The Body Shop Piñita ColadaExfoliating CreamBodyScrub
價錢:$209/250ml(約$0.8/ml)

2. 幼細度(5★為最高)
Plu Scrub身體磨砂的粒子是由天然的核桃殼製成,憑肉眼觀察,粒子的大細適中,而且分佈非常密,可確保兼顧到每一寸肌膚。相比之下,The Body Shop的磨砂粒子分佈較疏,粒子的大細並不一致,可看得見某些粒子明顯比其他大,但整體來說,也算是相當幼細。

Plu Scrub ★★★★★

The Body Shop ★★★★

3. 易推度(5★為最高)
由於Plu Scrub身體磨砂的粒子非常豐富,因此質地較「杰身」,不算易推。建議加多一點水,才於皮膚上平均地推開,防止因為過分用力而傷害皮膚。而The Body Shop身體磨砂質地像乳霜般柔滑,輕輕一推就已可大範圍塗於肌膚,使用時感覺舒適。

Plu Scrub ★★★

The Body Shop ★★★★★

4. 去角質度(5★為最高)
使用身體磨砂後,用透明膠紙黏出肌膚的角質,觀察其去角質能力。可見Plu Scrub的膠紙的中央位置,黏出了薄薄的角質,其餘大部分的死皮已被清走,證明去角質能力相當強。而The Body Shop的去角質能力更為明顯,可見膠紙上的死皮範圍更少和更薄,幾乎可徹底磨走皮膚上的老舊角質。

Plu Scrub ★★★★

The Body Shop ★★★★★

5. 亮澤度(5★為最高)
於膝頭的暗啞位置使用身體磨砂,以測試出肌膚有否變得亮澤。用了Plu Scrub身體磨砂後,仔細觀察下,可見原本暗黑的膝頭,有微微變得亮白的效果,但分別不算太明顯。使用The Body Shop身體磨砂後,更令原本充滿死皮,兼且非常粗糙的膝頭,立即回復細緻,膚色也明顯提亮,效果甚為突出,

Plu Scrub ★★★★

The Body Shop ★★★★★

Plu Scrub:

The Body Shop:

6.保濕度(5★為最高)
使用身體磨砂前,肌膚水分指數為32% 。Plu Scrub的身體磨砂特別加入堅果植物油等護膚成分,使用後令肌膚指數上升了9%,沒有抽走肌膚水分之餘,更提升了肌膚的滋潤感。而The Body Shop的身體磨砂則添加了大豆油,使用後肌膚指數更上升了13%。令肌膚變得更水潤滑溜,保濕度稍勝。

Plu Scrub ★★★

The Body Shop ★★★★

總評:以去角質及去暗啞的效果來說,The Body Shop的身體磨砂確實較為優勝,而且其椰林果香的香味亦非常討好,令人一用愛上。不過,而$68這個超抵的價錢來說,韓牌Plu Scrub的表現也絕不失禮,慳家一族不妨一試。

內容延讀:
韓牌面膜 試用報告!慳錢必備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