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腩 育成?即戒6個養成大 肚腩 的壞習慣

造型打扮

廣告

肚腩 並不是肥人專利,很多人看似骨肉匀稱,但其實也收藏着大 肚腩 ,平日有衣服遮遮掩掩,稍為少布一點就「腩形畢露」。要知道肚是最易積聚脂肪的地方,而以下這6個生活壞習慣,就更加會不知覺地助

長 肚腩 形成。想搣甩 肚腩 ,一定要戒

text-Emily(ig:emkiuuuuuuuu) photo-網上圖片

6個養成大肚腩的壞習慣

1.吃飯時看電視/玩手機
邊吃飯邊看電視或玩手機會分散注意力,令人不知不覺地過量進食,漸漸累積成脂肪,肚腩變大。

2.吃飯後即坐/即睡
相信大家都知這是致肥的原因,吃完飯後立即「攤屍」,會令消化功能下降,食物便會長時間等留在身體裏,囤積脂肪,形成肚腩。

3.吃得太急
上班族多數因為趕時間,無論上班前吃早餐或放lunch都習慣狼吞虎嚥,令大腦來不及發出已吃飽的訊息,於是愈吃愈多,食量逐漸增加,導致大肚腩。

4.長期睡眠不足
睡得少,會影響身體正常運作,令內臟脂肪含量增加,繼而積聚於腹部。另外,睡眠不足更會增加「肥胖荷爾蒙」分泌,令人經常覺得肚餓,不斷「搵嘢食」。

5.過量喝酒
酒精的熱量非常高,而每當肝為身體分解酒精時,就會令脂肪囤積在肚腩位置,這就是為甚麼嗜酒人士多數都擁有大肚腩的原因。

6.愛吃甜品
雪糕、蛋糕及朱古力等甜品的確令人難以抗拒,可惜過量攝取糖分,卻是形成腹部脂肪的重要元兇,想搣甩大肚腩,首先就要戒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