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濕除濕身體好!即學5個春夏祛濕大法

熱話

廣告

時值春夏轉季,天氣份外潮濕,身體容易積聚濕氣,令人精神不振,胃口變差,全身疲倦乏力。加上現代人少做運動、長處空調室內、經常喝凍飲、常吃生冷食物如沙律及刺身等等,濕氣問題自然更加嚴重!要身體健康,就要為身體祛濕,排走體內濕氣!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祛濕!你需要嗎?

1. 全身乏力,四肢無力,身體感到沉重

2. 經常感到疲倦

3. 早上起床依然頭昏睏倦,沒有精神

4. 食慾不振

5. 面上泛油,頭髮油立立

6. 大便濕淋淋,而且黏在馬桶上

7. 舌苔過厚、粗糙或發黃

8. 水腫肥胖

內容延讀:
濕疹人士必飲!7款湯水食療
祛濕湯水你要飲!7款解濕重湯水推介

春夏袪濕大法

1. 多做運動
運動能促進氣血循環及水液代謝,有助排出體內濕氣,幫助祛濕。多做帶氧運動如跑步、瑜伽、球類活動、行山、踩單車等等,出一身汗,達到祛濕效果。

面部瑜伽去水腫紓緩疲勞!跟ig女神倪晨曦即做即瘦面

2. 平日多吃祛濕食物
多吃薏米、白扁豆、生薑、栗米鬚、黑豆、赤小豆、綠豆、冬瓜等等袪濕食物,有助身體祛濕。

3. 保持環境乾燥
利用抽濕機保持室內環境乾燥,減少處於潮濕環境,避免在雨天外出,對祛濕有很大的幫助。地板濕氣重,即使夏天炎熱,都不能直接睡在地板上。

4. 身體髮膚保持乾爽
洗髮後,要盡快吹乾頭髮,不要濕着頭髮睡覺,也不要濕髮外出,亦別穿未乾透的衣服,多曬床單及被子,保持衣物枕具乾爽。

5. 赤小豆薏米粥
赤小豆有助健脾利水,解毒消腫,薏米有助清熱消腫,兩者都是祛濕妙品,多喝赤小豆薏米粥有助身體祛濕。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