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減肥 法!即做即瘦

造型打扮

廣告

之前教過大家養成良好飲食習慣,例如多喝水、多吃不同種類的食物、每天吃早餐、每餐慢慢吃等等,都有助減肥成功。其實,睡覺前的時間是減肥的黃金時間,只要學會睡前減肥法,於睡前養成以下生活習慣,就能輕鬆減肥瘦身,塑造易瘦體質。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8個睡前減肥法

1. 推腹法
推腹能促進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清除經絡垃圾,減少腹部及下半身脂肪。睡前先以雙手握拳,由胸下方中央位置往肚臍下方推腹,以適中力度由上往下推上15-20次,有效睡前減肥。

2. 暖肚子
腹部受寒容易堆積脂肪於腰腹部位,造成局部肥胖,睡前以電風筒吹熱肚子,再蓋上被子睡覺,或是睡覺時於腹部敷上暖水袋,溫暖肚子,能讓身體於睡眠時間保持溫暖,促進血液循環,有助燃燒及分解脂肪,達致睡前減肥。

3. 睡前梳頭
人體頭部滿布重要的經絡線,經常梳頭髮能按摩這些穴位,疏通頭部經絡,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減少脂肪積聚。睡前梳頭100次,有助於睡前減肥瘦身。

4. 敲膽經
睡前敲打膽經具有舒經通絡、活血排毒功能,能促進血液循環,加快體內垃圾、毒素及水腫排走,達到睡前減肥。敲打膽經宜在晚上11點前進行,晚上11點後敲打膽經會引致肝臟上火,太晚睡的「夜貓」要注意!

5. 睡前少喝水
雖然喝水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及排毒,有助燃燒卡路里,達到瘦身,但晚上9點後,人體器官開始進入睡眠狀態,睡前喝水會打亂身體時鐘,令內臟重新運作,加重腎臟負擔,令翌日造成水腫。睡前少喝水,能預防水腫及面部浮腫。

6. 足浴
睡前以熱水浸腳,能刺激足底的經絡和穴位,促進腳部血液循環,改善新陳代謝,加快體內垃圾排走,更能改善睡眠質素,達致睡前減肥瘦身作用。

7. 伸懶腰
伸懶腰能刺激背部肌肉,促進脂肪燃燒及身體的基礎代謝,塑造成易瘦體質,睡前伸懶腰更能調整姿勢,確保睡眠時血液循環良好,刺激身體排走垃圾、脂肪及毒素,達致睡前減肥。

8. 睡前3小時禁食
睡覺前進食,會容易吸收過多熱量,並轉化成脂肪。睡前3小時就不吃東西,嚴禁食宵夜,讓身體於晚上能消耗晚餐的熱量,減少脂肪積聚,有助睡前減肥瘦身。

內容延讀:
減肥成功 !養成8個良好飲食習慣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