慳錢護膚法!6個白醋美容秘方

熱話

廣告

白醋的功用直逼萬能,繼上回講過用醋做家務8招之後,今回當然要講講女士們最愛的白醋美容系列。原來只要將醋跟不同的食材混合,就能D.I.Y.出多款不同功效的「護膚品」,美白、去黑頭、治暗瘡等樣樣掂得。學識以下6個白醋美容秘方,隨時幫你節省一大筆昂貴護膚品使費。不過頭盔始終要戴一戴,這些偏方並不是人人受得起,若閣下屬敏感性皮膚,就好還是先試於頸部位置,看看會否出現過敏反應!

text-Emily(ig:emkiuuuuuuuu

DIY白醋美容秘方

1. 醋水洗面-美白

用醋水洗面可以殺菌、軟化皮膚角質層,令皮膚回復光澤之餘,更加有美白的功效。但因為性質較刺激,千萬不要直接用來洗面,應用水稀釋。

做法:開1盆水,然後倒大概1個膠樽蓋分量的醋於水中,然後將醋水撥向面,洗大概10秒。之後再用洗面產品潔面即可。

 

2.醋蛋白面膜-收毛孔美白

將浸過醋的蛋白塗於臉上,能達到殺菌、美白及收毛孔的效果。

做法:將1隻雞蛋原隻浸於在醋中1個星期,待雞蛋變半透明後,用針將蛋弄穿,然後把蛋白倒出來,用保鮮紙蓋好,放進雪櫃備用,保鮮期為1星期。晚上洗完面後,將蛋白塗於臉上,待乾透了洗掉即可。

 

3.加鹽加醋-去黑頭粉刺

黑頭粉刺一向難清理,原來只要有1碗熱水,再加鹽加醋,就能自製出廉價的去黑頭精華水。

做法:將3茶匙醋、1茶匙鹽加入1碗熱水之中,攬勻後,沾濕化妝棉,然後打圈搓抹於有黑頭粉刺的位置。大概搓抹10至15分鐘,用清水洗淨即可。

內容延讀:
家務零難度!8個醋的神奇用途

《紀念日》5大谷淚位

4. 醋加青瓜汁-去暗瘡

醋本身具殺菌功能,而青瓜汁則具鎮靜及溶解毛囊堵塞的作用,很適合暗瘡皮膚使用。
做法:將1:1份量的醋及青瓜汁混合,早晚洗面後塗於暗瘡上,待10分鐘後洗乾淨,持續用兩星期就可見效果。
6招慳水慳力減肥法
5.醋加白朮-淡斑

中藥白朮用於皮膚上有去斑的作用,可在一般藥材鋪輕易買得到,只需數元就有交易。
做法:將1兩白朮舂爛,然後放於醋中浸泡1星期。洗面後,將醋直接塗於黑斑上,能令黑斑慢慢減淡。
6.醋按摩頭皮-去頭屑

醋除了可以護膚,還可以護髮,能深層清潔頭髮,更具去頭皮屑的作用。

做法:洗頭前,直接用不加水的醋按摩頭皮,1星期做2至3次,可以抑制頭皮屑問題,保持頭皮健康。
內容延讀:
家務零難度!8個醋的神奇用途
冷知識!原來這樣飲水才正確
《紀念日》5大谷淚位
鞋L要知!10大2016波鞋預告
10招解決腳臭鞋臭問題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