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行路」減肥法 激瘦下半身!

造型打扮

廣告

單靠節食並不能重點雕琢下半身的線條,所以下半身總是最難減的!繼先前日本流行的「骨盆操」,今次介紹的「 屁股行路 」減肥法,只要做對一個動作就可以,超簡單,既有正骨盆,又有瘦身減肥效果,尤其可以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呢!

text-Francesca Ng Photo-Youtube、Instagram

 

Nancy Wu(@nwuuu)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是人人都可以有很多時間上健身房,在家就能做的簡單瘦身操就最好了! 而「屁股行路」是簡單到坐在地下看電視都可以做的動作呢!

「 屁股行路 」五大好處

1/ 正骨盆

日本醫院的婦產科,會推介產後的媽媽進行這個「 屁股行路 」訓練,因為這個動作等於是強迫兩邊屁股要均勻受力著地,有良好的正骨盆功效。

PLUS BODY(@plus.body)分享的貼文 張貼


2/ 瘦臀部

屁股行路的動作因為要出力,除了臀部那兩邊要用 力,臀外兩側的地方也要出力,然後下垂的兩邊會被壓,有助助縮小屁股唷!

榎本理美 Enomoto Satomi(@satomi.eno)分享的貼文 張貼

3/ 訓練腰部肌肉

除了用到臀部的力量,整個動作最需要核心肌群的配合,所以長期做下去亦有瘦小腹的效果。

Muscle G(@genie_for_deeam)分享的貼文 張貼


4/ 改善便祕

能刺激到腹部四周的肌肉,腸胃蠕動因此變快,對於有便祕的人來說,也有改善及預防的效果。

5/ 減肥!

在進行「屁股走路」運動時,短時間內就能讓呼吸稍微變快,體溫上升的同時也會流汗,一天十五分鐘就能有減肥效果。

「 屁股行路 」方法

1.兩腳伸直,抬頭挺胸坐正於地板上,盡可能的將雙腳靠近併攏。

2.屁股照著右→左→右→左……的順序稍微抬起,慢慢往前進。

3.前進10步之後,再按照步驟2後退10步。

注意事項:

1 不要在床上進行!因為床比較軟,沒有支撐點,容易傷到身體,在地上進行就可以了。

2 建議向前和向後的次數要一樣才好,這樣就可以平均訓練。

3 不要在地上拖拉著臀部,要使用提起臀部帶動腰部和腿部。

 

【延伸閱讀】韓妹大推「 宅女運動 」! 每日6分鐘 躺著都能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