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著制服冇分別? 10對90後你同我都著過嘅公廁鞋!

潮流

廣告

鞋子是日常穿搭的必需品,像記者般一樣的鞋癡,家裡鞋櫃有超過20對波鞋是常識吧,記者自問也是追崇潮流鞋款的人,所以不時在街上也會跟人撞鞋,有時候真的會挺尷尬,但的確有些經典鞋款曾經風靡一時,幾乎在街上逛一逛已看到10個8個人撞鞋,這些周街也是的鞋款被譽為「公廁鞋」,以下這10款公廁鞋,身為90後的你們又擁有過幾多對?

text – chevonne photo – 新傳媒資料庫、Pinterest

撞鞋話咁易 10對你同我都擁有過嘅經典公廁鞋

1. Nike Air Force 1 ’07

還記得中學時期的體育堂一定要穿全白波鞋,班中一些比較富有的同學為了晒命一定會這對Air Force 1上堂,話說這對鞋的售價絕不便宜,每間鞋舖都索價$600多,還會標明「公價貨品,恕無折扣」!

2. Nike Roshe Run

比起Air Force,Nike的Roshe Run算是比較後期的公廁鞋款,雖然這個鞋款有多個配色,但數到最common的顏色一定是黑底白剔款,此鞋原價只售$499,但最高峰時曾經炒至$900多元一對,但老實說一句,記者覺得最對鞋物料薄,對扁平足的人來說簡直是噩夢。

3. Adidas Superstar

Superstar可算是Adidas Originals品牌裡最為人熟悉的鞋款,鞋側以標誌性三間為其特色,白底三間的鞋款是最「公廁」的款式,其後Superstar亦推出不同版本,包括80s Vintage版,金章版等等。

4. Adidas Stan Smith

繼Adidas Superstar後,要數到Adidas最多人穿著的街鞋款非Stan Smith莫屬,Stan Smith其實早在60年代初已誕生,是Adidas第1對簽名波鞋,街上最多人穿的是白底綠章款,設計簡約價錢又夠實惠,現在Stan Smith已推出多隻配色和不同質地。

 

 

5. New Balance 574

New Balance在2009-2010期間突然冒起,部分原因因爲潮流教主Fisherman Lok余文樂穿著所以帶起全民穿New Balance的熱潮,在街上可見男女老少都穿不同款式的NB574,專門店更一度賣斷市,但這股熱潮只維持2-3年便被Nike、Adidas這些大品牌的潮鞋打低。

6.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High Top

除了波鞋外,布鞋也曾經深得民心,特別是Converse的黑色白底的高筒布鞋,想當年這對鞋俘虜了萬千少男少女的心,到了2017年記者亦有意欲購入這對All Star懷舊一番,但這對鞋是正宗好睇唔好著的代表。

7. Vans Old Skool Black

布鞋熱潮在2000年代又再興起,繼Converse之後,初售踩滑板服飾為招牌的Vans亦迅速冒起,而這對Vans Old Skool黑色低筒布鞋亦加入「公廁」行列之一,Vans受歡迎之處為款式多,鞋款售價比其他大品牌略低,而且設計亦較為中性簡約,男女皆可穿。

8. Red Wing 875

男生的冬天穿搭點少得一對型Boot?講起Boot款記者第一時間想起Red Wing,還記得以前冬天的時候街上著Boot的男生10個有8個都會著這款Red Wing 875,簡直是當年的潮人指標!(想當年記者想扮潮人但買不起…(哭))

9. Timberland6-Inch Premium Waterproof Boots

Red Wing只推出男裝Boot款,而戶外活動品牌Timberland的經典黃靴Boot就男女都岩著,設計夠Vintage之餘功能性強,防水又保暖,所以到今時今日仍然是受歡迎的公廁鞋,腳小的女生還可以買童裝款節省一筆喔。

10. Birkenstock Clogs

Birkenstock的出現簡直是懶人的救星,出街懶得綁鞋帶卻又不想踢拖咁頹?Birkenstock的密頭拖鞋設計時尚,用料亦絕不馬虎,多款皮類和顏色供選擇,所以索價亦不便宜,但仍然能擠身入「公廁鞋」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