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10萬Android用戶已中招急刪!木馬程式偽裝成應用程式App盜取Facebook帳戶 資料直接送往俄羅斯

應用程式

廣告

Android|手機出現木馬應用程式App經常發生,令人防不勝防,最近又有新招式,就係採用虛假的Facebook介面騙取用戶登入,在輸入資料後就會被傳送至俄羅斯,在不少應用程式APP都會採取Google帳號或Facebook帳號作快速登入情況下,此欺騙手法已經漸漸普及化,已經有多達10萬用戶中招,如發現已經安裝以下程式,記得盡快刪除保平安。
Android
(圖片來源:Pradeo)

Android|10萬Android用戶已中招急刪!木馬程式偽裝成應用程式App盜取Facebook帳戶

騙徒的犯罪手法層出不窮,最近又有新花式,外國網絡保安公司「Pradeo」最近在官網發出公告,他們發現在「Play Store」內出現一款含有惡意程式的「美圖」應用程式App《Craftsart Cartoon Photo Tools》,此應用程式App會將圖片變成藝術化,以吸引喜歡美圖後上傳呃Like的用戶安裝,這個應用程式App暗地已經植入「Facestealer」的木馬程式,下載數量更達到驚人的10萬次,代表已經有不少Android用戶已經中招。

Android
(圖片來源:Pradeo)

Android|資料直接送往俄羅斯

Android用戶經常會透過「Play Store」下載應用程式App,雖然所有上架應用程式App都經過「Google Play Protect」的保護掃描機制,但出現虛假應用程式App、及含有病毒/木馬的應用程式App仍然是禁之不絕,近年更經常發生類似問題。

Android
(圖片來源:Pradeo)

今次發現這款「美圖」應用程式App《Craftsart Cartoon Photo Tools》植入了「Facestealer」的木馬程式,在應用程式App開啟時會要求用家使用「Facebook」帳戶作快速「登入」,由於介面跟正版「Facebook」極相似,用戶在無防備情況下就會輸入自己帳號及密碼,而這些資料就會即時被傳送至俄羅斯伺服器,帳號隨即會被盜用,而這些被盜用的「Facebook」帳戶會被用作散布假消息及傳送不同釣魚網站,如果已經登入信用卡資料更會受到金錢損失,如發現已經安裝以下程式,記得盡快刪除保平安。

Android
(圖片來源:Pradeo)
Android
(圖片來源:Pradeo)

撰文:Odin圖片來源:Pra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