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功能/價錢/幾時出! 去瀏海「膠囊造型」非最大亮點 仲有兩大關鍵賣點

Apple 產品

廣告

iPhone 14|消息愈來愈多,早前外媒流出兩款iPhone 14新色,其中一款更是出於iPhone 14 Pro手機上,相信唔少果粉都好期待,最近亦有實體機流出,令更多資料更具可信性。此外亦有唔少媒體預計2022年iPhone 14的上市時間、功能及規格等各項估算,同時預計Apple 將在2022年推出平價版6.7 吋大螢幕iPhone,支援Touch ID及鏡頭提升至4800 萬像素,近日更曝光去除瀏海設計,以及鏡頭各種新功能。

iPhone 14
(圖片來源:Macrumors)

藍莓紫及土豪金即將現身

近日外媒slavaleks傳出,iPhone 14即將推出更深色的「藍莓紫」以及閃亮的「土豪金」機款,並以消光霧面機身設計呈現出來,此外iPhone 14 Pro亦有望升級成四鏡頭版本,增加了長焦鏡頭來提升遠距拍攝效果,並具有4800萬像素來提高影相解析度。

瀏海面積有望消失?

根據最新消息,外觀部分,入門款iPhone 14雖然可能仍有瀏海設計,但高階版的iPhone 14 Pro則會有所改變,除屏幕去除瀏海設計改採用屏下挖孔裝置,並採用Face ID解鎖。早前iPhone光學鏡頭供應大廠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接受訪問時指出:「如果要讓手機瀏海完全消失,需要有特殊的做法,我們已經將設計圖交出去,就看客戶最後決定。」其後補充:「客戶其實確定設計已經符合,也明確告訴我們需要怎樣的鏡頭,後續就看何時要開工。」

iPhone 14
(圖片來源:Macrumors)
iPhone 14
(圖片來源:Twitter angelolibero_designs)

去除瀏海專利到手

最近亦有不少消息指iPhone 14將移除瀏海設計,改用屏幕下鏡頭或屏幕打孔來解決此問題,由於要令瀏海消失將會影響到鏡頭模組及感測器方面設計,外媒普遍認為iPhone光學鏡頭供應廠大立光將成為iPhone去除瀏海方面最關鍵角色,加上訪問中大立光執行長已經親口證實,去除iPhone瀏海的設計圖已經提交。

iPhone 14
(圖片來源:theverge.com)

前鏡頭將加入新功能

同時間大立光表示2020年2月申請「成像鏡頭模組與電子裝置」專利,當中顯示模組包括有:顯示面板、背光板、觸控面板、玻璃基板及保護板,從而提供「屏下鏡頭」的可能性,鏡頭與玻璃保留了部份空間,避免屏下鏡頭會受到背光穿透及眩光霧化等問題。

iPhone 14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專智慧財產局專利資訊檢索系統)
iPhone 14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專智慧財產局專利資訊檢索系統)

iPhone 14 將推4款機型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早在今年4月時,就已有一報告中提到2022 年會有四種型號的 iPhone (暫名為iPhone 14)面世,分別為高階的 6.7 吋與 6.1 吋,和較低階的 6.7 吋與 6.1 吋,暫定分別名為: 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iPhone 14
(圖片來源:appleenthusiast.me IG)

相關文章:

iPhone 14/15預測 郭明錤報告2022年iPhone將可錄製8K 放棄「劉海」及Mini系列

iPhone 14將棄MINI版 iPhone 14 Pro採用真全螢幕設計

郭明錤近日再推最新報告,當中指出 Mini 系列或在2022年就不會再推出,而高階款 iPhone 14 Pro 系列將會去除瀏海,採用「屏幕打孔」設計,打造出真全螢幕。

iPhone 14
(圖片來源:theapplehub IG、vovalenard)

iPhone 14將支援Touch ID、鏡頭將提升至4800 萬像素兼可錄8K

郭明錤在報告中還提到iPhone 14有部份的機型將支援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Touch ID),讓大家可以有多個選擇解鎖iPhone;另外,在鏡頭方面,iPhone 14的鏡頭將會提升至4800 萬像素和升級為自動對焦(AF),擁佳的 AR/MR 視覺體驗的像素 8–16 K,並同時可以錄製8K 影片。

iPhone 14
(圖片來源:9to5mac)

首度採用鈦合金框架

有外媒爆料iPhone 14將會成為首款採用「鈦合金」機型,以往iPhone都是採用鋁金屬及不銹鋼為邊框材質,不過Apple採用鈦金屬材質亦並非第一次,「Apple Card」及「Apple Watch Series」部分款式早已採用過鈦金屬材料,而今年的iPhone 14 Pro及Pro Max機款,有望採用鈦合金機身,以進一步提升耐用性。

iPhone 14上市時間、功能全面睇!郭明錤指2022年Apple推6.7吋iPhone低價發售+Touch ID回歸
(圖片來源:applezein IG)

iPhone 14上市時間、價錢

至於大家最關注的價錢,根據爆料者LeaksApplePro在推特上表示,這次蘋果推出的iPhone14系列將會有4款機型,其中螢幕尺寸最小的是6.1吋iPhone 14,售價為799美元(約6,245港元),6.7吋iPhone 14 Max售價為899美元(約7,026港元)、6.1吋iPhone 14 Pro售價為1099美元(約8,590港元)、6.7吋iPhone 14 Pro Max售價為1199美元(約9,371港元)。

iPhone 14
(圖片來源:tech.iphonehub IG)

iPhone 14 有機會去除瀏海嗎?

早前有報導指出,去除iPhone瀏海的設計圖已經…詳情請看

iPhone 14 有機會會推出幾多機型?

有一報告中提及會推出包括6.7 吋…詳情請看

撰文:Odin圖片來源:Apple、theverge.com、tech.iphonehub、appleenthusiast.me、gurutecno、theapplehub、technor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