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開幕選手入場配遊戲BGM 日媒爆料原定有更火爆計劃

遊戲

廣告

今次東京奧運開幕上面,選手入場時選用《勇者鬥惡龍》序曲開場,及後《Final Fantasy》、《魔物獵人》、《王國之心》等眾多知名遊戲系列音樂亦令不少遊戲粉絲相當感動,但感動背後不少人感到好奇,為什麼獨缺獨缺日本遊戲界最具影響力的任天堂?最近日媒就爆料,原定開幕時會有更火爆計劃 。

撰文:odin | 圖片來源:週刊文春、動漫截圖

【東京奧運】日媒爆料原定有更火爆計劃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在東京奧運開幕式後爆出猛料,聲稱獲得一份多達280頁東奧開幕式計劃書,計劃書在確定延期後提出的,內容指在東奧會運動圖標演示的「超級變變變」環節中,原定是設有瑪利歐的演出環節,更邀請爆紅日劇《月薪嬌妻》片尾「戀舞」的編舞老師「MIMIKO」來擔任編舞總監,更安排台日混血諧星渡邊直美在「READY」的開幕影片登場以及安排《AKIRA》主角的紅色摩托車穿過會場等內容。

(圖片來源:週刊文春)
(圖片來源:週刊文春)

而展示運動圖標的「超級變變變」環節原先設計由瑪利奧在投影螢幕上,以各種服裝和姿勢呈現本次奧運賽事的運動項目。

(圖片來源:週刊文春)
(圖片來源:週刊文春)
(圖片來源:週刊文春)
(圖片來源:週刊文春)

【東京奧運】開幕選手入場配遊戲BGM

今次東京奧運日本幾乎選用大部份第三方遊戲大廠的知名音樂,包括:「Square Enix」、「Capcom」、「Konami」、「SEGA」及「Bandai Namco」,整個曲單相當於一場知名遊戲交響樂演奏會,樂曲清單如下。

《勇者鬥惡龍》「序章:ロトのテーマ」
《Final Fantasy》「勝利のファンファーレ」
《傳奇》系列「スレイのテーマ~導師~」
《魔物獵人》「英雄の証」
《王國之心》「Olympus Coliseum」
《超時空之鑰》「カエルのテーマ」
《空戰奇兵》「First Flight」
《傳奇》系列「王都-威風堂々」
《魔物獵人》「旅立ちの風」
《超時空之鑰》「ロボのテーマ」
《索尼克》「Star Light Zone」
《Pro Evolution Soccer》「eFootball walk-on theme」
《Final Fantasy》「MAIN THEME」
《夢幻之星 新宇宙》「Guardians」
《王國之心》「Hero’s Fanfare」
《宇宙巡航艦》(Nemesis)「01 ACT 1-1」
《尼爾》「イニシエノウタ」
《復活邪神》「魔界吟遊詩-サガシリーズメドレー2016」
《劍魂》「The Brave New Stage of History」

早前東京奧運3×3 女子籃球賽由日本對戰羅馬尼亞,日本隊球員入場時就播出井上雄彥《男兒當入樽》的動畫經典主題曲〈好想大聲說喜歡你〉(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作背景音樂。

(圖片來源:動漫截圖)
(圖片來源:動漫截圖)

日本對委內瑞拉男子排球賽事得分時,會場亦響起《排球少年!!》的知名主題曲〈Imagination〉。

(圖片來源:動漫截圖)
(圖片來源:動漫截圖)

射箭混合團體賽事亦播放《進擊的巨人》動畫經典主題曲〈紅蓮的弓矢〉。

(圖片來源:動漫截圖)
(圖片來源:動漫截圖)

 

有沒有switch遊戲推薦?

作為現時最具人氣的遊戲主機之一的Switch,遊戲種類非常多,必玩最新14款Switch遊戲推薦2022。想一邊打機一邊做運動減肥?這8款Switch健身遊戲絕對令你玩到爆汗,有日本媽媽玩Ring Fit 9個月激減44磅!想慳錢又想玩game,即睇20隻Switch 免費遊戲推薦,總有一款適合大家!

有手遊或者線上遊戲推薦嗎?

以前Online Game都還沒普及,線上小遊戲確為不少90後提供了很多娛樂,當中12個線上經典小遊戲你一定有玩過。《金庸群俠傳》絕對是DOS經典遊戲之一,「在線DOS遊戲」的網站裡面有合共1898款DOS遊戲,無需安裝任何程式!手遊方面,這三款手遊推薦必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