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港隊「少年劍神」張家朗贏金牌!創劍擊港隊紀錄

網絡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港隊表現自然是香港人的焦點。香港男子花劍代表張家朗早前連取6分反勝俄羅斯劍手。張家朗成功殺入4強再創港隊歷史。張家朗四強迎戰捷克劍手Choupenitch Alexander,成功殺入決賽,待會爭金牌。張家朗在決賽贏意大利劍手格羅素,成功奪金。

撰文:阿希 |圖片: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逆轉反勝入四強

張家朗今日早前與俄羅斯劍手保路達捷夫爭奪4強席位。張家朗起初一度落後至14:9,其後一口氣連追6劍,反勝保路達捷夫,創下香港男子劍擊隊史上最佳的成績,成功殺入4強,距離獎牌只差最後一步。

大炒世界一哥晉級八強

張家朗在十六強迎戰意大利名將、「世界一哥」科高尼(Alessio Foconi)。張家朗開局即連贏3分領先3:0,其後更愈打愈順。張家朗更以15:3大炒科高尼,成功殺入四強。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將港隊帶到國際舞台

張家朗在19歲參加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惟當時他不敵巴西劍手,飲恨在16強止步,但已為香港男子花劍代表隊寫下奧運最佳成績。

他在過五年繼續將香港男花帶到國際,他於2017年勇奪世青冠軍,至今已奪得世界盃個人賽1銀2銅、大獎賽個人賽1銀1銅。2019年,張家朗世界排名曾高至第5位。

去年2月埃及世界盃中,張家朗帶領香港男子花劍隊合力奪得埃及世界盃團體賽銅牌,港隊亦儲夠分歷史性以亞洲第1奪得男團奧運資格,並附帶3張個人賽入場券,港隊以各人的世界排名分配給最高3人,包括張家朗、蔡俊彥及張小倫,他們將於8月1日連同替補運動員的吳諾弘出戰男花團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