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工程!教你5招首飾保養方法

熱話

廣告

女生除了愛買衫買鞋外,還會買不少首飾去配搭,例如手鏈、頸鏈、戒指等等。不過若果你買的是銀器或金器,就很有可能會變色,即使是其他物料的飾物,時間久了,都會不及剛買回來時那麼完美。想它們可以更耐用更美觀,歷久常新?便要學懂這5種首飾保養大法,為你已經舊了的飾物來個大變身!

text-Swing(ig:nganshuwing) photo-網上圖片

5招首飾保養方法

1. 爽身粉

爽身粉真是很有用,除了可清潔化妝掃,它更可以解開打了結的頸鏈或手鏈。只要在已打結的頸/手鏈上灑上爽身粉,令鏈子變滑,便可輕鬆地將亂纏的結分開了。

 

2. 牙刷+牙膏

大部分人也知道銀器放久了,便會變黃或變黑,因為空氣的硫令銀器容易變色。對於銀器變黑了,我們一般都會用洗銀水,但現在有個更快捷的方法,便是用牙刷+牙膏。只要在牙刷上沾少許牙膏,輕輕一刷,便可將污垢消去。

 

3. 膨粉

K金含有銀、銅等成分,若果長期曝露在空氣中,便如銀器一樣,會產生化學作用而變色。我們可以用牙刷沾上膨粉(傳統挽臉用的,可在深水涉那些針線鋪頭買得到),輕輕刷K金的表面,它便會回復光亮的表面。

 

4. 洗潔精

洗潔精除了可洗碗外,還可以為你的寶石首飾清潔!鑲有寶石的首飾經長時間配戴後,表面上必定有油污,這時我們便可將寶石首飾浸在1:5的洗潔精中(記得要用中性的洗潔精呀!),浸約10分鐘,再用牙刷輕輕刷,即可消去油污。不過若果你的寶石首飾是貴價貨,最好找回專業師傅清潔了!
5招保養牛仔褲
 

5. 甲油

有時女生都愛買一些價格較便宜的飾物,若果不想它們這麼快便變舊,可以在新買時,用上透明甲油塗表面,便可令首飾更耐用了!

 

內容延讀:

>絲襪破了?教你4大保養法

>無記膠作 《張保仔》3千萬CG逐格笑

>重溫黃子華《男親女愛》10大句

>你一定要follow的9位星馬泰IG潮女

>教你用WhatsApp新功能星星bookmar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