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煲湯聽過未?10大笑中有愛地獄住家菜

熱話

廣告

母愛偉大,她們總會對你的胃作無比的關懷,想你吃得健康。但媽媽一年365日、每日要煮3餐還要「慳家」用盡物資,真的那有錢那有ideas?《新Monday》專欄作家健吾在facebook上今天就廣邀香港網民呈上遇過/吃過的「地獄住家菜」,post一出,反應超級熱烈,甚麽薯條蕃茄湯、香蕉(連皮)煲豬肉湯……光聽餸名已經「大開眼界」。可能配搭好笑,但想起母親為慳家花盡心力,以下10樣住家菜雖地獄卻含洋蔥,笑中有愛。

text-Oscar

10. 紫椰菜燉水蛋,可能買不到紫菜,用紫椰菜代替,爭1個字應該不是爭很遠吧……

photo-KK Ng

 

9. 雞翼雲耳燒賣蝦毛粥,1盤食盡茶樓大中小點點心,不知燒賣煲溶了是甚麼口味…

photo-Camille Yan Pak Wu

 

8.香蕉(連皮)煲豬肉湯,唔~3條大蕉在水上載浮載沉,有點像廁所中的黃金條…

photo-Giselle Ma

 

7. 蕃茄雞蛋湯,真正做到「蛋有蛋味,茄有茄味,湯…有水味。」

photo-FongChing Lau

 

6. Pancakes,用乳酪代替糖漿,朱古力醬代替牛油,味道可能還可以,但賣相……

photo-金德寶

 

內容延讀:

【健吾】執番梘的人
一撻即着!10句一定激怒男友的說話

5. 臘腸飯,聽聞條臘腸繩煲熟了都幾彈牙,但那紅色的飯吃了會否…

photo-Lo C Wing

 

4. 朱古力蛋糕粥,究竟是甜食還是咸食?食到精神分裂…

photo-鍾展蕾

日本極腐選舉!10大最man文具

3. 奇異果芒果炒肉片,食材很清新很健康啊…

photo-Tina Wong

 

2. 薯條蕃茄湯,用食剩的薯條去煲湯夠環保,這道菜被健吾選為「地獄住家菜」no.1 ,但小編眼中真正no.1是……

photo-Cherry Cct

 

1. 麥皮,但加上養顏的蜂花粉和杏仁霜,就會變成……賣相令人一見難忘。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健吾

There are 4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