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貓奴都唔知嘅喵星人趣事

生活

廣告

貓奴心目中,喵星人有種難以抗拒的魔力,即使牠們的行為常被認為是高傲的表現,貓奴一樣心甘命抵任勞任怨。喵星人的情感不太表露出來,但其實牠們的心情不難理解。日本插畫師Ryoko,在個人網站就畫下了10件你可能不知道喵星人的二三事,可以幫助了解喵星人更多啊!

text-Jessie

1. 喵星人嚐不出甜味

因為基因的缺憾,喵星人吃不出甜味。不過也不要餵牠們吃甜食,輕則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蛀牙,重則會導致死亡,特別是朱古力。另外,太鹹的食物牠們也不能吃。

 

2. 喵星人跑步最高時速可達50公里

但當然要牠們肯才行,因為一般喵星人都喜歡慵懶地休息…

3. 牛頓發明貓門

裝在門、窗、牆上的貓門(cat flap),令喵星人不需貓奴幫忙就能靠自己自由出入。你沒看錯,發明者是提出萬有引力定律的牛頓!

4. 成年喵星人不會互相「喵喵」叫

成年喵星人若「喵喵」叫,只為了跟貓奴溝通。

內容延讀:

不能抗拒FOLLOW的9隻IG喵神

EDISON親試 CLOT VANS黑瑰ALIENEGRA

5. 喵星人的肉球用來散熱排汗

原來喵星人的肉球(手掌)不只是用來賣萌,還有更重要的作用!

6. 喵星人出生頭3個月都是藍眼睛

因為幼喵星人的虹膜色素還沒定型,因此幾乎都有點混濁,呈深或淺藍色,之後眼睛的顏色就會慢慢改變。貓的眼睛主要有銅色、淺啡色、藍色、綠色等。有些情況是貓的兩隻眼睛不同色,稱為「虹膜異色症」,通常發生在白貓身上。

7. 最爬得喵星人

1950年9月6日,有隻4個月大小貓咪跟隨一群登山者登上14,691 ft.的馬特洪峰,很厲害!

內容延讀:

不能抗拒FOLLOW的9隻IG喵神

EDISON親試 CLOT VANS黑瑰ALIENEGRA

8. 喵星人的短期記憶有16個小時

喵星人的大腦功能大約就好像1個3歲小孩,貓的短期記憶能維持16個小時,但狗就只有5分鐘。

1人1句撻着梳乎蛋 最多人說的竟然是……

9. 母喵星人可同時懷上數隻公貓的孩子

有時貓媽媽一胎生下的幾隻小貓咪,會完全不同樣子,這是其中1個原因。

10. 早上吵醒貓奴來確認給牠餵食的人是否還活着

這個原因是作者自己認為的事情。不過貓奴都一定很清楚,喵星人就像是個活的鬧鐘,定時定候在早上就會把你叫醒,貓奴還是認命吧!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

There are 8 comments

Add yours
  1. 新Monday / 12型喵星人格 你的「主子」屬哪種? - 新Monday

    […] 喵星人多有性格應該很多貓奴都非常清楚,每隻個性各異,他們一邊會撒嬌賣萌,但又突然會變得獨立高傲,總之就是沒~那麼簡單就是了。俄羅斯插畫師兼超級貓奴Lingvistov 就以自己對貓相處的經驗整合,將喵星人歸納成12種性格並畫出來,我知我知,喵星人思想複雜,1隻喵星人可能有多重性格,人有9型人格,喵星人都有12型喵格,就看看有沒有你家主子的影子?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