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相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_街喇呢次。」

我:「你又咩事呀?你咁多嘢發生嘅?」

健:「有個朋友,send咗段hehe片過嚟,話個樣好似我,話我呢鋪出事喇!話啲健身教練兄弟喺度瘋傳喎!」

我:「哦!俾我睇下?」

健:「妖,你玩嘢呀?」

我:「冇圖冇真相喎!」

健:「…」

我:「有時有啲嘢,認就得㗎喇!反正你都冇辦法改變個世界,你咪接受咗佢囉!『睇住先』,香港人好快就會忘記㗎喇!」

*  *  *  *  *  *

某天,做電腦程式設計員的H,上星期和新認識的男朋友到大阪旅行,食買玩高高興興,好不快樂的時候,忽然打電話給我。

平日,我的朋友都不會打電話給我的,除了有大件事發生,或是在日本迷路了。

「_街喇_街喇。」H說。

怎麼啦?有甚麼大不了就坐的士啦!大阪的計程車雖然不便宜,但玩的地方都相當集中,不會太貴的。

「不是啦!」H說。

「想吃甚麼?拉麵、壽司、天婦羅還是魚生?」我沒好氣問。

「不是啦。出事啦呢次。」H說。

「沒有戴套中出了?」我問。

「不是啦,妖。是這樣的:我的朋友傳了1條片給我呀,你先看看。」H說。

是條link,Pornhub 的,1個色情視頻網站的連結。打開,攻的在攻,受的很受。而受的樣子,就跟H一模一樣。「頂,你不要把自己的片子傳給我好不?」我問。

「不是呀,真的不是我呀。我去台灣不會去人家的家啦!我沒有拍過這片子。」H說。

哦?

「這個真的不是我,是我我會認啦!」H很認真地說。

哦?真的嗎?

「你說怎麼辦?」H很煩惱地問我:「如果給我男朋友看見,就會問我為甚麼是0!我真的是1呀。」

如果,那條片子真的不是H,就真的是無妄之災。就好像好幾年前,網路流傳1條性犯罪短片,場景是某家日式快餐店的廚房。被侵犯的那位少女,當然受到很多關顧。但我有個朋友,就好端端地收到很多「問候簡訊」,叫她要「堅強」、「加油」、「一定要跨過」、「不要被那些衰人得逞」云云。那朋友摸不着頭腦,搞清楚事件後,看到被侵犯的少女樣子,和自己有三分相似,但絕對不是自己。朋友急忙否認,說那女事主不是自己。誰知朋友的關心短訊就改成:「不要否認啦,我們支持你!」「否認是正常的。但我們不會看不起你的。錯的不是你,是那些衰人。

眾口難敵,人言可畏,百口莫辯。朋友就無端端吃了1頭死貓了。

「怎麼辦?怎麼辦?」H說。

可以怎麼辦?Report那link,不要廣傳,說片中的主角是未成年,應該有機會迫他們下架的。Pornhub是美國公司,最怕這東西了。

H聽了我的意見,照做,3天後就下架了。但有沒有人back up了片子?沒有人知道了。

「真的不是你嗎?」我問H。

H看着我,說:「不是。真的不是。」

我沒有再問下去了。

text-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