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賣酒品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香港地啲酒吧,真係唔好隨便去。」
我:「咩事呀?」
健:「冇呀,有次行入1間吧啦,地鋪嚟嘅,我飲完之後,兩杯之嘛,就頭痛喇。我以為只係呢排捱得夜多,所以身子弱啦,點知第2朝嘔咗3次囉。」
我:「有咗呀你?」
健:「妖,你就有咗,快啲做多幾組啦……」

*  *  *  *  *  *

也許很多人都知道,只是沒有人敢說出來而已,香港很多沒有品的酒吧。

不少香港人去台灣或日本的時候,都說外國的吧,調酒(cocktail)都比較好喝,而且酒的「分量」都比較多,不像香港那些調酒,喝4杯才像在外地喝1杯。

基本原因,也不過是#土地供應問題。

在香港經營酒吧的朋友C就說:「現在很多酒,都很恐怖,有些太便宜,我也不敢賣。」

甚麼意思?

「你有沒有試過,喝完一些酒,很快覺得很頭痛?」C問。

有,我以為那陣子我累、工作心煩、精神不好而已。

「不,現在市面有不少酒吧,聽說包括你們很喜歡去的『那些』酒吧,都好像有質素不太好的酒在賣。」C說。

甚麼「那些」酒吧?

「同志吧呀我在說。上次朋友生日,叫我去喝,喝了1次甚麼荔枝清酒,我就頭痛了。」C說:「有些酒,還是不要喝好。」

真的?

「其實,在香港經營,相對合理的數字,是1:3,成本對售價,大概是1:3左右。如1支MC 12 (威士忌)成本約300至400元,我就1,200至1,300元左右的在賣。而從餐廳品位而言,成本愈高的酒,其實利潤比例相對會較低,因為賣價太高,也不會有人喝。」C說:「其實支裝啤酒是利潤最高的,但生啤塔客人會喜歡一點,而調酒就很看店家的良心。有些酒,真的很便宜的,如最便宜的伏特加酒,30多元就有1支,1支可調十多杯調酒,而1杯調酒可以賣60多元,你想想利錢如何好了。而最便宜的啤酒,來價幾毛錢就有1支。」

嘩。

「總之,很簡單,不想喝到假酒,找相熟的吧。喝1次,很快頭痛,第2天宿醉很辛苦,就別去。」C說:「在香港,只好自保。」

明白了。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M男獨白
【健吾】名聲成本
SOGO感謝周10大激抵護膚套裝,即買即用!
TSUM TSUM X 魔雪奇緣 X TOY STORY「屈機」展
【一撻即着系列】10個老母撻着仔女行徑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